直覺猜一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天早上我老婆都會幫我準備早餐,有煎餃、地瓜、水煮蛋、蘿蔔糕和蔥油餅等,不一而足。

因為我起床較晚,所以他都會放在電鍋中保溫,以便我起床吃到時,還是熱騰騰的一頓早餐。

每當我在揭起鍋蓋之前,總會預先猜測一下:「今天早餐吃什麼?」目前來講,直覺猜測的準確率還滿高的。之所以注意這件事是因為以往的慘痛經驗。

簡單地講,就是我對於人事物缺乏正確的判斷和選擇,舉個例來說,年少考試時,遇到需要猜測的題目總是猜錯,又老是遇到一些想來利用、別有居心的虛偽人物,後來我就想通了,原來我一直用眼睛來觀察這個世界上的人事物,卻一直沒有使用我的心來觀照這一切。

考題習慣性猜錯的原因很簡單,因為當時的我是一個負面悲觀的人,不對的人當然選擇錯誤的答案,有時非關考題本身,純粹是無意識下的性格問題,至於常常遇到虛假人物,第一個原因當然是我身上的氣質讓他們靠近,這叫物以類聚,另外一個原因則是我在識人這件事上的無知,導致他們認為有機可趁。

我那時缺乏家庭溫暖,所以只要有人對我好,我都會非常感動,這其實叫「荒漠甘泉效應」,意思是在沙漠中行走異常乾渴,這時只要有人給你一滴水,你都會覺得是瓊漿玉液一樣,很少去考慮到這樣的好是出於真心?還是有其他目的。

總之我後來開始去看一些有關心理學或人際關係方面的書,這才豁然開朗,原來如此,從此以後就開始我的「直覺猜一猜行動」,特別是有關朋友這一個區塊。

當然我也不是亂猜,剛開始的時候我去研究有關識人方面的書籍,什麼測字、筆跡心理學、面相學或是肢體語言我都有去涉獵,甚至連厚黑學也都看過了,然後把周遭一些認識的人拿來對照一下,覺得符合的就留下,不符合的就捨棄,慢慢地形成了自己的一個標準。

對於很多人,我是聽其言、觀其行,因為行為最能準確表現出這個人的真正樣子,從這樣的方式或角度去思考,慢慢就會發現這個人是什麼樣的人,然後想做什麼樣的事?有時你只要知道他真正想做的事或得到的東西,反推回去也能了解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這個道理不難,當我聞到地瓜的味道,理所當然能猜出電鍋裡的早餐很有可能是地瓜,說是直覺猜測,事實上還是有一些東西可以佐證。

比較高階的方式其實是感受,就是這個人出現在你面前,你的感受是什麼?我相信這個世界是由能量組成的,好人有好人的能量,壞人有壞人的能量,這是騙不了人的,關鍵在於你的感受能不能如實的偵測出來,就像平靜的湖水倒映出群山的倒影一般。

現在的我都會習慣性地猜一猜,像是電話一來,猜是什麼樣的電話?或是由誰打來?看球賽猜一猜比賽的勝負?或是猜一猜點閱率有多少?我是認為這種「直覺猜一猜遊戲」的猜中率愈高,對於生活品質的掌握度也會愈高,搞不好那些預言家都是這樣訓練出來的!

22會員
225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從野百合到青島東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些從神壇跌落的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龜魚三人組的前世今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尋找老神在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活和小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直覺-聆聽內在的聲音幾年前在前任的朋友圈中認識了一個人,她是個標準的社交女王,在他們那個朋友圈裡她與男生和女生都很是交好,也因她愛交朋友的個性,不難想像她擁有許多人脈(或裝熟),出社會後大家交友圈大抵較固定,能透過她認識新朋友大家也樂在其中,所以基本上沒人不喜歡她,但我卻怎麼看怎麼怪。
Thumbnail
avatar
葉靜嫻
2024-03-12
直覺式Henna - 神奇的療癒體驗這是一篇分享作者在直覺式Henna過程中的感受,透過畫上羽毛圖騰及其他自然元素的療癒體驗。文章敘述了作者與攤主Sandra之間的緣分,以及圖像背後的意涵,展現了直覺式Henna的神奇之處。透過療癒作畫者與被畫者的交流,具有高度敏感度地去拆解圖案中的意涵,彼此間釐清與梳理這些正在流動的能量。
Thumbnail
avatar
山夢嫻
2024-02-08
直覺式粉彩課程:讓粉彩成為探索心靈的媒介直覺式粉彩課程讓粉彩成為探索身心靈的媒介,以色彩與自我連結。課程不同於傳統粉彩技法課程,專注於觸及內在、打開心,以及自創教案技巧。Angel老師以自身經歷與專業為課程提供獨特價值,適合沒有美術底子的學員,並可幫助已擁有和諧粉彩技巧的指導師進行心靈應用。
Thumbnail
avatar
Allie
2024-01-15
直覺超強的三個星座有些人天生有很強的直覺,能從蛛絲馬跡發現蹊蹺,進而挖掘出真相,或是很會看人,總能猜出別人心中的想法,讓人佩服不已。十二星座中,你知道哪三個星座第六感超強嗎?千萬別在這些星座前說謊,很容易被看穿,來看看你中了沒。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4-01-13
直覺化交易=機械化交易左腦是我們記憶學習的起點,右腦是交易者記憶學習的終點。腦部它耗費我們每天六成以上的能量在運作,所以心寬體胖是有點道理的。尤其右腦是一個負責龐大工作量又神秘的重要地帶,包含我們的心臟跳動、血壓甚至內分泌都在它的權責下運作著。藉由「生理回饋」可以改變或控制血壓或心跳等資料,足見
Thumbnail
avatar
Parkson Dow
2023-12-07
直覺聚餐完就馬不停蹄前往下一站陽光公園野餐。發現自己無敵簡單的公式:不用上班加沒下雨有陽光,等於天氣好棒很開心。
avatar
羽澤
2023-04-17
avatar
辰心格格
2021-12-22
直覺所有的直覺都不是單獨性、也不是神秘色彩 都是眾集而成的「觀」 「觀」往往不是刻意去行使的,刻意去觀反而加諸複雜的定義 只要有定義下去就讓單純瞬間複雜 所以直覺是純粹卻不是無緣無故,直覺不是單獨性的神秘第六感 像我自己有些和一般人不一樣的能量磁場感知能力 我自己很清楚因為什麼所以什麼 但
avatar
LUNA
2021-01-21
直覺這歌   年代有點了 在我看似即將要虛度的二十八年的最近 忽然又常常想起來 再怎麼有邏輯的人  都會冥冥被直覺指引方向 小時候總懷疑算命與命運 是不是有一條線牽引著我往a處走 我就偏偏想逆著方向 走到b點 殊不知 這也是命中註定?   有些直覺 關於感情 有些 則關於人生 好久不見的人 當然一直都存
avatar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2009-05-13
avatar
神勇火球
200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