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封情書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嘿,之前有提到你的健康檢查結果,想想除了飲食節制(刪去你的點心額度)之外,運動還是很重要阿。
剛開始認識的時候,還以為你是個陽光運動的大男孩咧。好吧當時確實應該是個有在運動的宅宅沒錯,每週日會跟同事自己組的壘球隊去打球,三不五時還說會跟妹妹(真的有血緣關係的妹妹)去河堤邊或是附近的小學操場跑步。結婚之後,因為我們兩人小窩的附近沒有河堤,跑步這件事情就被擱置下來,接著週末的壘球被換成每週四晚上的籃球,不到一年的時間,運動的間隔越拉越長越拉越長,後來更因為調單位而順理成章的淡出籃球群組了!哎呀想當初你的運動時光就是我的自由時間啊,這下都不去運動了,那我單純美好的小確幸就跟人魚公主的泡沫一樣消失在陽光下了,真是感到些許哀傷。
在那之後,我們也曾經一起買了顆籃球、換上運動服,感覺無比熱血青春。就跟想要減肥或是養成良好習慣的很多人一樣,新玩意剛到手的那陣子,總是能興高采烈地立下雄心壯志,幻想著半年一年後,我們應該就可以成為健康的夫妻共同成長代表了!稍微認真運動了大概半年以上,由於常去打球的運動場場地整修,加上疫情蔓延,導致你的運動習慣幾乎停擺,剩下我滿足於家裡客廳的Xbike,還有透過YT找瑜珈教學影片,在客廳地板上放著瑜珈墊開始打滾而已。
親愛的,你總說得一口好運動,不過也常聽你喊著肩頸痠痛、腳底板或是大拇指不舒服還是哪邊哪邊要我幫忙按摩兩下。雖然有不小的機率是你想要撒嬌,但多思多慮的老婆依然還是會擔心的。
想想,假借我生日名義剛買的健身環,確實有幫助你脫離沙發,願意站起來舒展筋骨。這麼一說,這筆投資算是值得了吧?
你也許想要變得更健康,但倘若你繼續把舒適擺在成就之前,你便會選擇放鬆而非訓練 -《原子習慣》
《原子習慣》這本書已經熱門很久了,網路上也很多人分享讀後心得感想,我只是粗淺看了些,所以無法提出什麼精闢的見解,不過裡面確實有些話很適合拿來提醒我們自己,像是「你也許想要變得更健康,但倘若你繼續把舒適擺在成就之前,你便會選擇放鬆而非訓練」。
是的,我們在生活中越來越習慣於選擇放鬆,自我認知上也認為我們「不是」運動的人,更因此走向一個閒適鬆散的生活循環。或許這也沒什麼不好,畢竟我們仍然在生活中不斷的發掘小確幸,然後有一搭沒一搭的活動筋骨。只是,我們的每一個微小的選擇都可能會慢慢凝聚成更大的未來,就像書裡提到的「微小增長的總和」一樣,這一點我非常認同,因為就跟我們肚子上橫向增生的肉肉一樣。
只是,《原子習慣》不斷提到「環境」對人的影響,這麼一來,「我」不就是你最大的環境因子了嗎?哎呀,那我想自己偷懶然後指揮你一個人運動就好的主意,就只能委屈的先丟到一旁了。為了我們的長長久久,今天回家就來試試「讓好習慣的提示顯而易見」,請容我把健身環跟瑜珈墊放到客廳顯眼的地方,每天從一點點小動作小成就開始,一起看看這次的調整能持續多長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