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的敵人【勇往直前】

2021/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你曾聽説過:「有喜歡你的人,就一定也有討厭你的人」,面對不討喜或討厭自己的人,我們總是難以用愛去和他們相處。雖然我們無法改變他人對自己的看法,但我們可以選擇改變對他人的看法和相處模式。讓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美國南北戰爭時,代表南方軍隊的羅勃‧李將軍,某次在回答傑弗遜總統的問題時,大為讚賞某位經常與自己意見不合的軍官,結果在場有另一名軍官,對羅勃‧李將軍的回答十分驚訝地說:「將軍,您知道嗎?那位軍官將來可能是你的死敵,他一有機會便用惡毒話語攻擊你!」
羅勃‧李將軍笑了笑說:「是的!但總統問的是我對他的看法,不是他對我的看法啊!」這樣的對談回應傳開後,使羅勃‧李將軍將軍聲望提高,更被信賴授權。
四千多年前,埃及國王阿克圖曾對兒子說:「你要成為一個領導者,必須記得,對敵人要用平和的態度;甚至對待每一個人,你的給予必須大於索取;而若有一天,你能在與人相處間,讓人感到你能給予而無索取時,那才是真正的成功者。」
消滅敵人的最大本領,不是憤怒,也非爭對錯或更加刺激對方,而是要站在對方立場,反其道而行,先以接受並同意對方的態度,進行交流,溫暖他的心,那麼敵人自然被消滅,朋友會不斷增多。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