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度的留白,保留一個想像空間

2021/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許多人總喜歡把生活塞的滿滿,填的忙忙碌碌,也許是工作上的需要,生活上的需要,角色上的演出,不得不然,不得不如此;但是,這樣塞滿滿的生活裡沒有一點點的空隙,對生命來說反而是一種「窒息」的感受,「倦怠」的開始。

在人際關係上,留白是給予自己也是給對方,他人一種能夠轉圜的餘地,一個彼此間的距離,也是一個留給對方的想像的空間。
圖。文/布恣芽朵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所以有可恨,可怒,可腦,可憎……一些負面的情緒下,都是因為雙方過於親密,距離太靠近了,將自己的情緒投射到對方身上,把對方的心情投放在自己心上,彼此間沒有適當的空間與距離,看到的全是對方的「缺點」,失去了「美感」。

人際關係是如此,愛情也是如此,生活更是如此,都需要一點點的距離,增加彼此間的一點點「朦朧感」。讓生活中適度的「留白」,給予一點點空白,將會是另一種「美」。
85會員
467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