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插畫//我的朋友是國文老師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張是我的同事雅婷的照片,她是文化中文系畢業,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跟中文系的朋友特別有緣,她後來去念師大中文所,在國中教起國文來了。
別看她這樣好像裝文青,其實她教學與出考卷題目,還滿有意思的,好比出給小學生的國學考卷,我看完之後很想笑~~XD

A.寫出"床前明月光"的作者為誰??
1.李黑,2.李白,3.李紅,4.李綠。
B.每年要吃粽子的節日是...?
1.端早節,2.端午節,3.端夜節,4,端盤節
C.才貌雙全的女婿稱為?
1.成龍快婿,2.乘龍快婿,3.乘鳳快婿,4.乘車快婿

這些看起來好像送分題啊,她是不是受到那個什麼搞笑題目"桃園三結義"的影響?
三國時代劉備跟關羽他們,在哪裡結拜兄弟??
1.台北三結義,2.桃園三結義,3.新竹三結義,4.宜蘭三結義
我的國中的國文老師還不錯,不會罵人也不會打人,只不過我那個年代,還有一陣子作文是用毛筆書寫,這個不算影響太大,因為小楷墨筆是現成的,不用磨墨,橡膠筆頭也比傳統毛筆好寫,但是聯考的時候沒有這種閒情逸致,用的是原子筆寫,但我北聯的作文寫的不是很好,五專聯招的成績不理想,後來誤打誤撞考進延平中學,據說那個錄取率只有五趴,算是我運氣好。
高中國文老師雖然不能說討厭,因為延平是私立學校,什麼都看分數的功利主義,加上國學常識常會有許多陷阱題,讓我對國文始終提不起興趣,每周還要背古文考默寫,這可能是為了增加我們引經據典的能力,過了這麼多年之後,其實也忘得差不多了,但我們老師很敢講,他說儒家思想其實是愚民政策,要讓老百姓在倫理制度下做個順民。但是以政治學的立場來說,儒家思想確實是對古老中國的社會管理較為方便,比如一家之主,師道為重,女性持家等等的傳統思想,這也造成了另一種父權與師道難以挑戰的權威性,讓年輕孩子成了這個制度下的犧牲品,至今仍有許多父母把小孩送去補習班想要拼命考高分,考明星學校,也是這原因。

很謝謝你看完了今日的圖文插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