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Google Ads 搜尋廣告認證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WFH也不能隨意出門,發現時間多很多,之前荒廢準備自習「考Google數位行銷認證」,默默的被我撿回來放入待辦清單內。雖然有這些證照好像也沒啥用,不代表認證甚麼能力,頂多是你知道這玩意的入門基礎,但想說趁現在有時間就準備也好。

上週開始,從我目標第一張「Google Ads 搜尋廣告認證」準備。
(1)先記得確認帳號,及填入的個人資料(姓名要正確ㄚ~)
(2)上網找資料,Google的官方資訊以及一些前輩們的準備經驗作參考
(3)然後就是安排時間學習及準備考試


好學堂:Google Ads 搜尋廣告認證
我的準備過程:
  • 第一次認為之前有用過Ads搜尋報表,應可一天準備完含考試,就電腦看,看的時候都覺得理解,但其實後來覺得有部分在囫圇吞棗硬記,最後就是考試沒過(差一題飲恨)!
  • 因為英文不夠好,所以看繁體版,我猜可能因翻譯關係,有些文字組合起來不解其意,看得很吃力,讓我質疑我的國文理解能力,深受打擊@@
    (本想單頁看英文版,能不能較理解,但還不能單頁翻譯回英文版...)
  • 也因為上一點的關係,第二次認真準備,我改用自己習慣的手寫筆記,邊看邊寫,除了加強記憶也用自己易理解的方式筆記整理,第二次就考過了(大約花了4~5日,每日約2hrs)。
  • 考試是選最佳解,考完後Google會顯示答對題數,也不會顯示哪些對哪些錯。而我沒有上網找考古題做或背,覺得有理解應該就能通過考試;而第一次考試雖無通過,但也讓我較清楚試題方向,及我對哪部分內容不理解,幫助到我在第二次準備時的方向。
結論:
不用給自己太壓縮的時程壓力,或趕進度的心態來學習;因為有些文字不解其意或英文縮寫,我都額外上網找資料或看google詳細說明來理解,所以進度大約是1日2個課程。
我建議要依自己習慣的方式學習,像我用手寫筆記方式,可以自我翻譯好理解的、或排版上便於記憶的筆記方式,也可以前後翻對照看。(就是手寫到快長繭了,太久沒一下寫那麼多字了,現在不都是打字居多...)
然後我邊看邊跟Google學習,如何把同樣特性或優點不斷換句話說/或原封放到不同段落,說得煞有其事很厲害(真心讚嘆)~~~
黃底部分,我認真看很久,才搞懂意思,那個舉例的符號讓人混淆@@這一周時間,我對我的國文理解能力信心大失......
我亂七八糟的手寫筆記 :)
熱騰騰的我的Google Ads 搜尋廣告認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pple Chiu
Apple Chiu
It's nice to meet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