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Google Ads多媒體廣告認證的經驗分享

2021/07/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Google Ads可以考六張認證,分別是搜尋廣告、多媒體廣告、影片廣告、購物廣告、應用程式廣告和廣告評估。我想六張都考,先從多媒體廣告開始,這順序沒有特別意義,我只是按網頁顯示的排序考下來。

準備

準備的過程和我在考Google Analytics相同,都是先上隨認證附的課程,全部上完先考一次了解自己程度和考題方向。接著,再回頭複習課程,同時作重點筆記,複習完再考第二次。第二次沒有通過,再將不會的題目記起來,在課程或參考資料中找答案並且弄懂概念,然後一直重複複習和考試直到通過為止。這過程可以參考之前寫的文章〈2021考Google Analytics認證的經驗分享〉
每次考題不會完全一模一樣,會從題庫輪流出,但其實想考的概念是類似的。另外,這次多媒體廣告考試,如果沒通過,必須等24小時後才能重新考。考了很多次才通過的我,足足花了好幾天等待。

困境

在重複考的期間,有連續三次我都考七十幾分,後兩次的分數更是一樣。我驚覺對多媒體廣告的理解程度遇上了瓶頸,如果不找些方法,分數會一直上不去,就差那麼一點了。下面是三個突破瓶頸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一、出價策略和行銷標的的階段必須清楚理解,並背熟。這兩者有階段性的目標和指標,如果不是非常熟悉,題目一問,常會搞不清楚究竟是在描述哪個階段。一旦弄懂,題目就會變得非常簡單,而這兩者的考題所佔比例還蠻高的。
二、考題活潑,常用情境題來考,必須仔細推敲題目到底是在描述哪一階段,考哪一個概念。接續第一點,考題常用描述情境的方式來考出價策略和行銷標的,這時必須仔細思考,不能憑直覺作答。
三、有些考很細節的概念,要記下題目,回頭複習和找答案。由於是考很細節的東西,作重點整理時可能會被忽略,所以得記下題目搜索答案,最後我是靠著此作法才突破及格分數。
最後,提醒大家考試時要仔細謹慎、再三思考推敲題目和答案的意思再作答。另外,因為學習課程只教概念,所以就算考過了,沒實際操作還是對Google Ads廣告懵懵懂懂。
祝各位順利通過認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