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我的生命多了一小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丹麥哥本哈根設計手錶品牌 Nordgrenn
大家都知道,歐美國家夏天和冬天會有一小時的時差,也就是所謂的下令日光節約時間和冬令時間,不像在亞洲的我們一年四季的一樣。
來到丹麥之前,Danielson 也不知道有冬夏需要調時間,有人會問,Danielson 以前不是在美國唸書嗎,怎麼會不知道這件事情呢? 沒錯,Danielson 大學的確是在美國唸的,不過我是在夏威夷啊,夏威夷一年四季的白晝和夜晚時間跟台灣一樣,都是差不多,沒有太多的變化,所以雖然夏威夷是美國的一個州,但它卻是一個冬夏不轉換時間的地方。
上週日半夜 (也就是10 月的最後一天) 兩點歐洲已經從夏天日光節約時間轉換為冬令時間了,也就是說時間自此往前調一小時 (因為歐洲冬天日照短,所以天黑得早),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18 字、8 則留言,僅發佈於閒聊丹麥生活文化大小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輕航機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又送走一位朋友 (part 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丹麥的選舉文化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丹麥同志大遊行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丹麥的陽光是珍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生命,來自於我的父母(父母的父母...父母的父母的父母......)系統排列真正的目的是為了學習生命之道,而不只是為了解決眼前單一的問題。命運如宇宙般看似奧妙,但卻有其自然運行的道理。如日出日落,四季變換,生與死的消長變化,其智慧皆是生命之道。人也是宇宙中的一份子,人的良知也如宇宙般雖看似奧妙,卻有著平衡與補償,得到與失去..等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4-13
我的生命教練之旅#2 I 從尋找生命意義到成為生命教練如果你也在旅途中追尋著自己,請溫柔告訴自己不要著急,現在還沒有遇見沒有關係,因為所有的等待、找尋與錯過都只是為了之後那份相遇。 要相信該發生的事情會發生,生命會帶領我們走向屬於我們的美好風景。
Thumbnail
avatar
Melissa Huang
2024-03-26
生命並非短暫,而是我們荒廢太多。幸福,是與內在本性和諧一致的生活方式。論生命之短暫 生命,管理的當,就會得到充分的延展;管理不當,壽命雖常,人卻早就死了。 有人成為貪欲的奴隸;有人被無用的工作默默消耗;在酒精中麻醉沉迷;在庸碌懶散中虛度;為政治野心疲憊不堪,每天看別人眼色行事。我們真正活過的只是一小部分的生命而已;剩下的都不能算生命,最多只能算時間。 不可思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4-01-16
《我可能錯了》▎更少的自我,留更多的空間給生命想與自己和解,或想成為你在世界上最想見到的樣子,這本書大力推薦給你!
Thumbnail
avatar
細讀慢品
2024-01-08
【閱讀_現在之外:謝德慶生命作品】面對時間與生命之間的荒謬感,我必須要讓時間浪費掉,以便證明我有多努力【現在之外:謝德慶生命作品】 ◎ 亞德里安.希斯菲爾德、謝德慶 #書摘 我在生命的許多方面都如此努力工作,但我仍然感覺這不過是在浪費時間。在我的藝術中,我將它顛倒過來。所以,你可以瞭解為何我在創作中維持長的持續時間的狀態。我必須要讓時間浪費掉,以便證明我有多努力。 浪費時間是我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9-15
中秋連載趣/生命轉彎(一) 今年中秋很特別/我的媽媽生病了 每一年中秋節都想起小時候媽媽親手做的蛋黃酥 媽媽年紀大了想要做體力有限 今年因為生病了........ 歲月的痕跡佈了媽媽的臉上,她心裡的藏著多少說不出口的話已經讓她情緒失控甚至於需要透過不停地講話才能緩解情緒,甚至於時空錯置,不懂為什麼放不下這些過去的種種的回憶,對家人的情緒勒索甚至更多是行動上的
Thumbnail
avatar
Annlin Lin
2021-09-25
《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若有機會重回生命中的任一時刻│電影心得“All we can do is do our best to relish this remarkable ride.”__Tim《真愛每一天》2013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19
《我生命中的一段歷險》迪士尼執行長羅伯特.艾格追求卓越而非完美:在追求成功的過程中,卓越比完美更重要。我們應該鼓勵團隊成員追求卓越,而不是過於苛求完美。無論我們的職位有多高,謙卑和持續學習都是成功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a N
2021-05-27
【我的告別式歌單】一段生命的結束,是另一段生命的開始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生命的最終,為自己決定如何送走自己,是莫大的榮幸與權利。本文將以五首歌,串起我的一生,哀悼逝去,也歡慶新生。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1-04-24
時事 | 能夠接起生命的,不是世界有多美好,而是我懂你有多痛近日臺大頻傳輕生事件,又掀起一波的討論,檢討社會安全網的破洞,輔導人力的失衡,然而,面對社會漏洞,我們人人有責,只有每個人都牽起手來,才能無縫地承接住每一顆失重的心,以避免失落變成墜落。可是,究竟要怎麼做?筆者將結合社工與諮商心理所訓練的背景,簡單告訴你,如果想要,該怎麼踏出去關心那些痛苦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