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矯正役的日子039-名牌背面的牽掛

2021/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誌記錄擔任矯正役時的趣事和心境,嘗試用超短篇小說方式去描述。
歡迎免費閱讀喔!2021/11/03

快樂矯正役-第三十九天
《名牌背面的牽掛》


 看著受刑人胸前的名牌,名牌上寫著冰冷冷的姓名、刑期、等級, 而無意間看到名牌背面的畫面,則是散發出濃濃的牽掛和思念.........

 平常我還是有機會跟同學們聊到天,但只限於講些提醒事項或是幫他們接幹話。但這次無意間看到一位同學的名牌背面。

 那基本上名牌背面只會放健保卡或是空白的,但我隱隱約約看到三個人形!!

 我當下看到就下意識只想大叫,因為以為有陰陽眼,可以看到不該看的,但好險嘴唇夠厚能穩穩的讓雙唇緊閉。

 在這心神慌亂中,我還是問問同學那個畫面是........

我:同學你名牌背面是?

同學:你在靠近看啊!

我:甚麼!!(心想,這同學也蠻會玩的.......)

我:好(表情故作鎮定)

 越靠越近,畫面的輪廓也越來越清晰,我的心跳聲也越聽越清楚了!!

 直到我跟照片的他們四目相對!!

 此時!

 我懂了,我真的都懂了!!

同學:背面是我的家庭照,中間是大約一歲的兒子,左邊是我老婆,右邊是我。

我:原來是這樣,你因該很想他們吧!

同學:當然,想聽孩子叫我爸爸(語氣從剛轉為柔和又有些許的後悔)。
牽掛和思念可能就是他們撐下來的動力
『故事就到這!,我就繼續獄中生活搂,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我每天發生的點點滴滴。 回憶過去、觀察當下、接受變化。 讓生活過得很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