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反思】矯正役的日子033-獨自一人的散步放空,是讓腦袋學習自主轉動的機會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誌記錄擔任矯正役時的趣事和心境,嘗試用超短篇小說方式去描述。
歡迎免費閱讀喔!2021/10/29

快樂矯正役-第三十五天
《獨自一人的散步放空,是讓腦袋學習自主轉動的機會》


 目光看向頂著大太陽的膚色黝黑男性,頭頂著帽子、身穿淺藍色短袖襯衫、深暗藍色西裝褲和黑色皮鞋,外加口哨和警棍。

 而黝黑男性則悠閒散步著,並時而看向2-3 位受刑人在割草,時而仰望天空,讓時間慢慢的流逝著~~

 對,那個黝黑男性就是我!

 在旁人中,我可能就是無聊又廢的役男~

 但其實我是藉由散步放空仰望天空的太陽看著石頭路上的螞蟻,好讓腦袋思緒能360 度運作。

 腦袋認真的工作,在進行回想記憶、整理資訊、建構系統、優化讀書效率、規劃未來等步驟

 且在空閒之餘還要觀察受刑人,另外還要跟同學講幹話,增加生活的樂趣。

 這項放空散步的狀態,在某種效用上其實跟冥想很像。

 那我娓娓道出,為甚麼獨自一人散步放空是很重要的:

我遇到文章靈感降低、資訊分散等問題:

 我每天基本上都會約清晨五點半起床看書寫文章,大約用兩個小時完成。文章約30-40 分鐘寫完,其餘時間就拿來看三種不同類型的書、廁所、吃早餐和早點名;外加中午休息時間(約1 個小時)來寫文章。照上述流程持續五天。

 但長期下來我發現會出現找不到題材吸收資訊超載資訊無分類和內化,原地踏步和埋頭苦幹等狀況發生。

 為了預防上述狀況,好讓我能有效的創建有價值的知識輸出/輸進系統

直到遇到了它........→散步放空

散步放空技能,是整合資訊、觀察當下的好工具:
 
 藉由放慢走路的速度放空看向遠方,對我來說就向讓腦中雜亂無章的資訊由前向後的排列,從左至右的對齊著。

 當我放空看向遠方時,眼睛會自主觀察周圍的天空、山、雲、屋子、電線桿、受刑人,而在這時文章的題材就好像從遠方掉入我的腦袋中。

 而走路散步時,感覺就像腦袋也跟著散步。當我要整理早上讀書的內容時,我會藉由散步整理資訊。

 其實綜合上述,感覺人體就像一個多功能的人體電腦,有具備天然輸進資訊能力和自我整理資訊的倉庫。也讓我更清楚知道,身體資源遠比遠比向外探索更加踏實和紮實。
學習與身體獨處,會讓你更認識妳/你自己的運作方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我每天發生的點點滴滴。 回憶過去、觀察當下、接受變化。 讓生活過得很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