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人之慨的《青豆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五倍券到手!我要瘋了!?』
『瘋什麼?』

呀哈哈 ---- 並非是要刻意去模仿廣播電台的廣告詞,確實是在下筆之前、就不曉得要做什麼樣的開頭才好??
總而言之!雖然有所限制、但是總歸手中還是多出了那麼一些些,可以額外運用的『資金』?但是這也足以讓我思考、煩惱個好幾天了!?
怎麼說吶、就算是再怎麼樣的貪吃,但是也不會打算就這麼去上個館子、就這麼輕易地就把它給花掉了吶!?
那麼、到目前為止,我又是怎麼處理的呢.....??

最終、我還是來到了自己最熟悉的大賣場裡頭,現在的我、正在傻笑著望著它、它現在就好好地放在我手中的購物籃裡頭;而它...就是那個明明我是每次路過,都會不自覺得地想要去多望一眼;自己早就想得要命,卻總是無法真正下定決心買下的 ---- 西式主廚刀!?
那麼,接下來的問題、就是今天我要用什麼樣的食材來試刀呢??

**********************************************************************************


青豆、鮮奶油、輕食培根、帕米桑乳酪絲....??

一看就是知道了吧?要是換作是平時、這壓根就不是我會去買的東西吶!因為即便就單價來看、倒也不算是特別昂貴;但是、堆疊累積起來,也能稱得上是『所費不貲』了吧!?
一返回家中、立馬便急不可待地跑進了廚房;在大鍋沸騰的滾水中,灑入了一撮精鹽、再倒入一點橄欖油在裡頭;最後更是抓準份量地、以天女散花的方式將一大把的細麵盡皆倒入
而手邊的平底鍋也沒有在閒著,已經能夠聞到拌炒著培根、所散發出來的香氣了;這個時候、再將早就用熱水汆過的青豆拌入;連同那早煮了有4-5分鐘的細麵、再添上幾湯舀的煮麵水
最後、在進行更一步的調味的同時;將無鹽奶油、鮮奶油置入鍋中,順著手腕的轉動,也就這麼如同魔法一般、變成了那已經有些稠狀的白醬;這個時候、我的手並沒有停下來過,聯同平底鍋裡的麵條與食材;一面快速地翻動著、一面將它們全部均勻地混餚在了一起

**********************************************************************************


明明用了新買的料理夾、但是當置在白色的圓盤上時;看起來、依舊是那麼地鬆散歪斜而不平衡的樣貌....
但是我也就只能在盡可能地微調之後,找到那還算得上是那最頂端的地方、再置上了一些帕米桑的乳酪絲,搭配著用以點綴的洋香菜葉;如此一來 ----
就算在料理的過程中、從頭到尾我還是那般不熟練地手忙腳亂;就算若非是打著那『振興經濟』的名義,不然我大約也沒有那麼有機會、來嘗試做出這道菜出來的吧?
總而言之、這便是我今天晚上,以『慷人之慨』的方式、所做出來的 -----

《青豆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11會員
    1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四序一生清道師Smooth Zone膠囊試用分享,含蔬果萃取,體內順暢非難事在忙碌的生活節奏裡,我們常常因為久坐或外食而忽略了身體卡卡的警訊。今天,我要分享一款保健品,四序一生清道師Smooth Zone膠囊,特點是方便,飯後搭配300-500的溫開水服用即可,詳細資訊請參考內文。
    Thumbnail
    avatar
    森森蒂蒂MSDD部落格
    2024-04-24
    長生塩人—清淡湯頭才是耐喝(下)  接續上一篇文章,換言之,黃金泡菜就是配麵條的小菜,就跟去一般麵攤點滷味黑白切來搭配一樣,可以增添麵的口感,讓吃麵的過程中可以有不同的刺激。不過,其實不用加點泡菜也可以的,因為麵的內容本身就很完整。雖然長得跟切仔麵有點相像,但吃起來卻是完全不一樣的口感。而日本拉麵的行銷哲學,也是在吃拉麵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4-03-20
    青豆他說:「我們應該出去吃晚餐。」 我正忙碌著幻想特定的柔性,於是在聽不見他的情況裡,很快將豆子下鍋。
    Thumbnail
    avatar
    Yi Chen 辰移
    2024-02-14
    清幽且自由不失深邃的生態科普散文集-荒野之心(A Naturalist At Large)如果你冒險來到事物的邊緣,你會試著去探看神秘的遠景,因為吸引你的是超越地平線之外、你所接觸不到的所在。那也是為甚麼....牠們所激發並且吸引的好奇心,正是人性的根本。
    Thumbnail
    avatar
    蝦與蛤?
    2023-10-15
    [讀]清末三部史生活在長白山頭白山黑水的滿洲女真人在歷史上的偶然機遇下,於十七世紀靠著鎮守山海關的吳三桂等漢人降將們,逐漸消滅了南方漢人統治的大明帝國與殘喘的南明小朝廷,統治殖民了大半個東亞。並在數十年後再次舉兵征伐中亞最後一個草原帝國:準葛爾汗國。 大清的皇帝們自關外創立後金政權的穩定與合法性之始,便娶了成吉思汗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3-06-24
    齊人之福不是福——《絕色公主的後宮遊戲》、《女皇的後宮們》之前也有說過女性向故事裡面,過程雖然可能會跟許多的男性有所牽扯,但結局基本上也只會有單一對象,且那個對象一定是能幫助主角打敗敵人的關鍵。但,如果這好巧不巧,這是一部「逆後宮作品」,這些韓漫裡的主角們,又該如何自處? 「我都要」哪能那麼簡單。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09-25
    我太慷慨:我的意識又長多了一點點這一篇本來是要說媽媽壞話的…篇名應該叫做「為什麼媽媽不贊同我」! 因為她每次總在我做完最開心的事情「買書」之後,大發雷霆! 是真的翻臉生氣的那種生氣,然後我就更生氣! 因為她很不喜歡我買書…尤其要送給別人的書,更是爆炸怒… 然後過去我老是覺得她在氣什麼? 明明我就有能力可以買書送人啊,這不是件好事嗎
    avatar
    安波流
    2021-08-25
    《朋友與敵人》#8 欺騙與防人之心人類不是唯一靠著欺騙達成目的的動物,其實許多動物都會利用其他動物以取得更多稀缺資源。 如果我們過於輕信,敵人就會利用我們;然而,多疑也會交不到朋友,無法得到合作的好處。 要在合作與競爭間抓到平衡。 要看出別人說謊的徵兆之前,首先必須建立基準線。有了基準線之後,接下來得留意別人說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1-07-23
    電影中的疾病敘事1:《謝謝你》—— 朝聖之路上慷慨應允的時間 圖片來源 黑暗如烏雲快速聚集的那一天 其實只是一個再尋常不過的清晨,陽光依舊誠懇的來到窗台,你看著外頭漸次甦醒的城市,深深明白所有的一切即將徹底轉變,然而你卻焦急地發現其他人都還在夢境中。你腦中一遍遍回盪著史琪特 · 戴維絲(Skeeter Davis)唱的歌 “Don’t they know i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