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大腦祂很美;但不是用來取悅他人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emaDVj
大腦是總指揮又是藝術家
接收外部資訊轉入內部
具體 --->「理性x感性x美學」<---抽象
進而變成行動的目的,可是有趣的是最終無法完成目的而放棄行動

說是自律有問題嗎?是行動趕不上變化?
還是如同醫學說的:「大腦無法一心二用」?
在這78億的世界人口裡,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各有著獨立的大腦
好玩的是;在這78億人的大腦裡增經有想著同一種事情:
要賺很多錢;因為我要讓大家知道我多成功
要分享我的生活;因為我要讓大家知道我在幹嘛
要抱持微笑;因為我不想讓大家知道我不快樂
要努力活著;因為不努力就不會成功
要保持運動;因為我不想讓別人覺得我太胖

要.....因為.....】這句子在我們出生時就不斷被灌入了大腦的系統,是為了能在這病態的社會裡生存,然後...
遺忘了自己....並尋求幫助說我不知道我自己是誰....
我也是這78億人口裡的之一,直到我發現這問題的存在時我正不斷自我改善大腦的句子「把取悅他人的病態,轉換成取悅自我」
把【要.....因為.....】改善成【.....因為....我.....
我要抱持運動;因為運動能讓我更健康
我要微笑;因為微笑可以讓我心情愉快
我要賺很多錢;因為賺錢可以買到我要的需求
我要分享我的生活;因為我愛我的生活

回歸根本問題:
說是自律有問題嗎?是行動趕不上變化?
還是如同醫學說的「大腦無法一心二用」?

我的答案是:「我們已在腦中固化成,要表現出來取悅他人我就會很快樂很滿足,導致最後的結過卻不是自己所想成的那樣,而中途放棄,慢慢的慢慢的把自己搞得不像自己,把大腦變成了取悅他人的工具了。」
這不是一定的標準答案,只要記得要回歸於自己本身,多愛自己多一點。
希爾達腦部圖書館
希爾達腦部圖書館
從獨白開始,與自己對話,紀錄生活、情感 及腦海中的文字,同時每篇都搭配攝影集、抽象插畫集。歡迎來到Hilda的腦部圖書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