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也想看
為自己讀~大腦喜歡這樣學相較家中原本有關大腦學習或認知的書籍,這本比較淺顯、平易近人。 作者以自身經驗,告訴讀者她如何從一位數學低能的人,進而成為數學領域的專家。或許可以說從0到100的過程,她學習理解的策略為何,她一一條列,並輔以簡單的大腦運作模式來解說她的學習策略為何有成效。
Thumbnail
avatar
小野兔
2023-08-11
《大腦喜歡這樣學改變》: 「我做不到」的 3 個理由,你中了幾個 ?也許你會認為,其實我現在過得還不錯,沒必要改變,只要生活能過下去,其實沒有必要讓自己在大風大雨裡。但你可能沒有意識到,其實自己是在沼澤裡,停滯不前,而且還被蚊子叮個不停。而你願意忍受它,是因為改變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還不如打死幾隻蚊子容易。 我好幾次想要讓自己有所改變,但最終還是放棄了。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2-21
【《大腦喜歡這樣學》讀書心得 3】 — 為什麼事情總是記不住?了解我們遺忘的原因,並且使用 2 個有效的學習方法加強記憶你在學習上這樣的困擾嗎?透過反覆閱讀、反覆抄寫筆記,但知識還是記不住…不經懷疑:「難道是我記憶力特別差?」其實這不是我們的錯,遺忘是大腦天生運作的機制。 這篇文章就來了解遺忘跟大腦的關係,以及我們如何克服它、加強自己的學習能力。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6-30
【《大腦喜歡這樣學》讀書心得 2 】如何改善做事總喜歡拖延的毛病?分享可立刻改進的行動,與長期治本的方法你會拖延嗎?先自首,我超會拖延…每當我要做工作報告、教學簡報的時候,我總會想著:「今天晚上至少要做一點進度!」結果呢?晚上都窩在沙發上打 Switch還有看課外書! Barbarla Oakley 用一個生動的比喻來形容拖延:「殭屍 (Zombies)」!專門形容這種如行屍走肉、不思考的狀態。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6-16
【《大腦喜歡這樣學》讀書心得 1】 - 我很努力,但為什麼想破頭也記不住學習的內容?你有這樣的經驗嗎?想要努力讀書與學習,但是成效總不好…不是中途容易分心、就是學完之後記不住。這並不是我們不夠努力,而是我們沒搞懂「大腦到底想要怎麼學,比較舒服」。這篇文章的內容來自於《大腦喜歡這樣學》,關鍵是理解我們的大腦怎樣學可以記得更多、用的也更多。想要學習好,當然要先好好理解我們的大腦。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6-11
《大腦喜歡這樣理清單》:活用8種清單,明年不再重複今年的夢想今天想分享自己因為困擾於如何寫出好計畫,而延伸閱讀的《大腦喜歡這樣理清單》(2018)。該書由美國潛能開發專家高原撰寫,書裡提出八種實用清單,可以借鏡修改成符合自己需求的計畫表,或是用來檢視目前計畫是否充分。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女子簡阿貞
2022-01-15
大腦喜歡這樣學:先認識自己的大腦,找到正確的思考路徑,就能專注、不拖延,提高記憶力,學會如何學習/芭芭拉‧歐克莉[內容介紹]  ★國立交通大學 熱門線上課程「學會學:學習之道」指定閱讀   ★Amazon 書店 綜合榜長銷書‧學習與成長類分類榜前五名   重新訓練你的大腦,看見你自己如何思考,   你一定能把數理學好。   你不是沒有天分,你只是不知道如何學習!   書分以下幾部:
Thumbnail
avatar
雨晶星
2022-01-03
原來大腦喜歡這樣記事情之前看書都是死記硬背 發現這方式是大腦最無法接受的記憶方式 因此很常讀過就船過水無痕的迅速忘記 我發現大腦在記一樣東西時 會需要埋入其他相干or不相干事物才能串成對一件事情完整的記憶鏈 像前幾天晚上要出門拿一個禮盒給朋友 中午買好禮盒後為了要記牢這件事 我需要有這件事情的完整記憶鏈才不會忘記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8-29
《大腦喜歡這樣學》:別再死拚活幹地學習了,「慢慢學」比較快!你覺得學習很痛苦嗎?對於從小受台灣填鴨教育長大的人來說,讀書考試恐怕多是負面印象居多。不管是抱著講義狂讀,奮力在課本上爬畫重點,或反覆操練習題、埋首背單字,都是讓人頭皮發麻的回憶。但你會覺得學習痛苦,可能是因為你用錯了方法。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