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鄉台中的原因

2021/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篇,是為自己而寫的,寫下回到台中最初的原因,在健忘或失去方向時服用。
不知道大家在24、25歲的時候,身在哪裡?
是研究所畢業,剛入職場,期待開創一片天地?還是已經進入職場一陣子,正在為了金錢與退休生活鋪路打拼,身心疲憊於一天8小時的工作?或者早早進入家庭,承載著所有甜蜜的負荷?
家裡並不需要急著要我賺錢補貼家用,給我好幾年的時間探索自己著迷的方向。畢業三年過去了,或許是個性使然加上自信不足,累積的經驗雖廣,但依舊一事無成,在面臨25歲大關之際,我到了既畢業之後再次抉擇的叉路:到了轉換生活型態的時候了,若前三年是積極擴張探索的階段,那麼現在便是確認主幹的時刻。該選擇一條什麼樣的路,實現我想要的生活,成為我想要的樣子。
身邊開始出現許多聲音,「興趣『雖』好,『但』還是要為未來打算,之後如果進入『家庭』了 ......」催促我面對現實的「長輩關愛」在你沒來得及換話題時,有如機關槍噠噠噠來個關愛十連發,這時,除了微笑的眼睛與給予抒發對方關愛的時間,還要想出一套讓人稍微安心的說法應對,每每令人戰戰兢兢。
這就是不務「正業」必經之路吧,正業的好處,賭人之口最好的用了。沒有賭人之口的武器,就要有穩住自己的核心。

這是一份禮物

拉遠來看,我覺得現在這段時期很寶貴。在等考試放榜之前,我回到了家鄉台中,找了一份兼職多少賺錢,其他時間來做以前好想做的事。陪爺爺、整理家裡、練習剪輯和攝影,都是已經寫在我的願望清單好幾年卻動不了的項目,以前總說,等時機、等緣分,說得如此虛無飄渺,是真的好像很多事情其實都不是自己一人就做決定的,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所以現在能坐在台中的家裡寫下這篇文章,非常不容易。
好像是放了長假,卻每天都很忙,忙著將愛的人與想要的事物把日子填滿,忙到好像沒有假放。忙到每一秒鐘都很珍惜,珍惜每一秒的自己都成為自己希望的樣子,不管是在學習的自己、挫折的自己或飽滿的自己,都是。
夢想與現實是一體的,兩者必須相伴彼此,否則都各自空泛。選擇國家考試就是我納入的人生之一,我想不能稱作妥協,而是某部分的我也想要的、需要的、可以成為的樣子。無關長輩關愛,更多是認識自己是怎麼樣的人,我的中心住著誰。
    我是恭玖
    我是恭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