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札記】書癡妮娜的完美生活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癡妮娜的完美生活 ISBN:7278863619253
我原本是看了書封的那句:「不管怎樣,書比人安全得多。」就馬上決定要買了,因為覺得那就是我的狀態,而且我喜歡我的內向,我覺得我能與它共處。
本來只覺得就是講內向普通人的狀態的小說但沒想到:果然是羅曼史無誤,羅曼史好像就是會告訴你一個核心的概念:『無論你多怪,都有一個人能夠接住你』
在我講細節之前先稱讚一下,雖然不是高潮迭起,但是我看這本書途中居然完.全.沒.有.睡.著!通常小說都會有一小段必要描述然後就是會讓我不自覺睡著的地方,但沒想到居然沒有!
雖然現實的我們明白我們不是小說主角,所以不會像小說一樣有戲劇性的發展,當然妮娜在他爸爸突然去世之前也是這麼想的,不過人家畢竟真的是小說主角。但羅曼史的魅力就是這樣吧!明知道是小說還是會繼續看下去。(何況現實往往比故事更誇張因為故事需要邏輯可是現實不需要)
然後說實在的我已經很久沒有真的認真能看完歐美的翻譯文學了,而這本居然在愛情線的部分寫得讓我小小心動了一下,並且在親情的部分其實也還蠻感動的。
小小提到一點情節但我不會詳細描述,雖然妮娜從未真的與爸爸交談過、見過面,可是從她爸爸的妻子們、兒孫們聽到的【爸爸】的樣貌都不太一樣,這也讓妮娜明白原來每個人在最親的人面前都不一定是同一個樣子,而最後妮娜也明白為什麼爸爸會這麼做,於是她也開始接受自己最真實的樣貌,反而讓她發現自己擁有的原來比想像中更多,更不需要去讓自己永遠待在自己的舒適圈。
「我不想要你改變。如果你不再那麼焦慮,那很好;即使你還是會感到焦慮,那也沒關係,因為那就是你。」
『無論你多怪,都有一個人能夠接住你』說直白一點大概就是這本書要傳達給讀者的概念。(或者所有羅曼史)當然也不是要求你必須要找一個一定能接住你的人,而是不要把自己束縛住,稍微打開一點自己的小圈圈,也許會有意外的收穫也不一定!
如果這個作者之後有出版新書,那我想我應該會繼續買單,我覺得她的寫作風格很輕鬆,很好閱讀!
放這個只是因為kobo最近好像改版了這個顯示的方式,以前是看完就會馬上出現,但現在好像要自己更改成已完成才會出現(?
我有點搞不太懂kobo到底對閱讀器軟體更新動了什麼手腳,總之我很喜歡這個閱讀統計的方式所以這次看完出現了我就先拍下來了😂
我原本是認為小說不需要寫札記的,但後來覺得如果不寫下來,好像很容易忘記當下的感受,尤其是感受這種比較飄渺的東西,當下過後就容易消逝,並且下一次可能不見得有相同感受,所以要是之後的閱讀量跟時間許可,我想札記系列可能也會數量變多吧😂
33會員
131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