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書裡的那個自己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記得有次去美髪院,一般來說美髪院都會放美容美髪的雜誌,但那間美髪院放了一本小說是「橘子」的【遇見】,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小說,同時也是喜歡「橘子」這位作家的開始。
原來文字可以往心裡去,情感的喜怒哀樂可以透過文字而那麼清晰的呈現出來,而我就這麼愛上了所謂的文字。
【因為眼淚也有重量呀!】出自於橘子的【不哭】,第一次看到這句話時,就迫不及待買回家看,而就這樣變成了我最愛的一本小說,你們有過看著小說那一字一字的內容,但心裡刺痛的感覺像真實發生一般嗎?這本是我邊看邊哭,邊看心裡越難受的一本小說。是什麼樣的情緒可以把小說寫到心裡去,文字厲害的地方是,它沒有情緒、沒有情感、沒有生命,是我們把情緒、情感、生命一次在書裡活過,把我們的人生在書裡又演了一次。
我愛上了書裡的內容,尤其是橘子的書,必買且必看,沒有什麼原因,只是我想過每一本書裡的人生生活,我無法當演員但可以當書中的最佳演員。我想感受一下,不同的事件不同的挫折,不同的情境,如果我是書中的角色,我會怎麼看待及處理。
而就這樣子我偏愛看這類型作家的書,那時好愛看愛情小說,直到在職場上遇到不同的人不同事件,就開始看有關職場類的書,有時就是想找到共嗚,找到一個可以抒發情緒的書,來理解自己。或者是也理解別人,我想。
喜歡文字嗎?是沒有異議的,我有時很欣賞有些文字可以不帶髒字的把過程寫出來,當然,我不是說罵人就是對,只是有些文字可以把本身的火氣用文字表達但看起來又是很有品格的氣息,咦,我沒有誤會什麼吧。
文章是由很多文字組成,但有時突然靈感來時或許只有一句話,就讓我當下的情緒抒發出來,原來感受是那麼一回事,喜歡寫文章嗎?其實我更熱愛文句,才幾個字就可以讓我有感而發,那個意境那麼的真實和接近,當一堆文句轉成文章再轉成書,所有的內心好像得到很多人的認同一樣,文字,讓我無時無刻都在念著它。
我不知道閱讀帶給別人多大的幫助,我只知道,在低潮時看著書可以好好哭一番,喜歡的作家出書時,有種新生活那般的開心,人生不停在轉換和調整,思考方式也不停改變,人會因為一些事件得到領悟,但書可以得到很多的啟發,不管是好或壞,換位思考或是親臨感受,更可以得到收穫。
同一本書,我喜歡的話會重複看很多遍,我想每一次的感受都有所不同,也會更加了解一些看太快或沒清楚的情結,人生沒有很多的再來一次,但書裡的內容可以反覆讓我重看,讓我更加體會每一段情結。
我不愛閱讀,我愛看喜愛的書,愛看理解自己的書,愛一些文句,愛那些屬於自己的文字。
因為眼淚也有重量呀!
不哭,你有因為書的內容而落淚的嗎?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