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縫裡的綻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你是否也曾經懷疑過自己
覺得自己不夠好
沒有先天優勢的條件
沒有人細心照顧 注意到自己
就像是生長在石縫裡的小花小草
每天只有微弱的光芒照耀

其實  能夠長在石縫裡的小花小草
在它們看似弱小的身軀下
都有著頑強的生命力
堅強   勇敢   無所畏懼
哪怕  是生長在黑暗的角落裡
不起眼  太潮濕
它們也能迎著石縫裡參透的陽光  
光合   長大   茁壯

所以  
我們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
更不要杞人憂天  自暴自棄
要像這些小花小草一樣
不屈服於任何的挫折
不逃避於眼前的困難
讓自己越活越耀眼
讓自己越努力越燦爛
微笑著  勇敢地
拼勁全力地   也要綻放出生命的色彩
91會員
487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繪時。時光花園 的其他內容
別拿「不相關」煩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難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欲善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與「馬卡龍」有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點之美 /高低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真實探訪京都寺院裡的染血天花板—血天井的由來:源光庵、正傳寺探秘血天井,指散落在京都寺院裡沾滿血印的天花板,有些佈滿血足跡跟手印,有些更能清楚看到人的面孔的身軀的印記。為什麼會有這些血天井?又在京都哪些寺院裡可以看到呢?本篇將會介紹血天井神秘的由來故事以及真實探訪血天井所在的寺院—源光庵跟正傳寺! 血天井的由來 在日本戰國時代期間,豐臣秀吉死後,德川家康一派
Thumbnail
avatar
偽北歐人//Fejka Nordbo
2024-03-09
【劇評】煙花綻放《在你的冬夜裡閃耀》,一切的相遇皆有它的意義,我們相約下一次的平行時空見。一道火流星劃過,來到了不同命運的平行時空,描述來自不同的家庭景況,由喬欣、馬思超、周翊然、王薇、葉筱瑋串起的五人友誼,在質樸的東北文化氣息裡,感受活在當下的快樂。白河小分隊在不同的時空寫著自己的故事,彌補了另一個時空的缺口,在冬夜裡綻放屬於自己的光亮,等待下一次的相見。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12-06
之前有人問美債怎麼投資、我將我當時的回答放這裡版主你好、我是Yahoo時代的前四大知識家、寂寞男孩、你好、安安、戀星語、這四個都是我的帳號、還同時是無名小站部落格上、第一個成功拿到8000萬人氣流量的世界冠軍部落客、我現在有寫方格子、對於美債的看法、正確的答案是:美國的FED如果升息的話、美債就會下跌,美國的FED降息的話、美債就會價格上漲、然
avatar
知識如金
2023-11-10
理財小棧 - 第肆之二篇、真實風險 !自己才是最大的風險!各式各樣的風險,都會不比自己更危險! 風險,畢竟我不是管理學系相關的畢業,因此我只好詢問使用Chat GPT-4的Bing AI來幫我回覆關於風險的定義,以下為Bing AI的答案: 「風險是指在未來發生某種事件的可能性,以及這種事件對組織或個人的影響。風險可以分為內部風險和外部風險,根據它們的
Thumbnail
avatar
偶是斜生
2023-09-27
(分享)[地科|地震防災]有科學理論支持&實務驗證過的避震保命措施,真知道嗎?地震時先開門、躲黃金三角全錯!剛剛上午9點21分,大家有收到手機警報嗎? 防災避難措施謠傳、消息到處傳,最新"有科學理論支持&實務驗證過"的避震避難措施到底建議如何做呢?而,其他的傳聞到底又錯在哪呢?這篇由防災專家林金宏教官講解的視頻,講得非常有科學說服力、又風趣,大家可以先看看。重點的簡單歸納,我放在影片下方。
Thumbnail
avatar
溫紅一杯
2023-09-21
石縫裡的住民「山原國立公園 大石林山」的隱藏版角落生物(?)
Thumbnail
avatar
採菜
2021-10-31
疫情後的大頭兵日記--我在太平里的新訓--正式進入第一週--終於放假啦正式進入第一週,第一個最大的行程就是開訓典禮了,簡單來說就是整個連隊站在開訓會場曬太陽,跟一堆典禮一樣聽台上講話,不一樣的是要站得直直的還要記得哪個環節要稍息還是立正。 那天早上太陽真的很大,超級熱。要怎麼形容那天有多熱,很簡單,我們穿的皮鞋因為都是新的膠鞋所以很硬,滿多人都在說腳很不舒服磨破皮之類
avatar
阿賢小朋友
2021-09-20
韓劇好推|從定型的人生中,看見隙縫裡的白月光-我的大叔(나의아저씨)疫情間被迫放慢步伐而轉換心境的日子裡,再次打開《我的大叔》,終於感受到這部沉重灰暗的劇情裡,每個角色定型的人生中,由各自的執念、固執、剛毅、悔悟,到終於睜開雙眼,看見隙縫裡一直存在的白月光,才明白大多時候,都是我們不願意看見,在重新嘗試信任與選擇善良的時候,終於發現眼前的黑,也能成為迎向天日的黎明。
Thumbnail
avatar
蓋爾
2021-08-10
[聽英] Mirror 愛上鏡中裡的那個你/妳,解放自己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迎接到了第52首歌 ,第一次要來介紹比較近期的歌曲,這首Mirror是我一直有在追蹤的Sigrid,來自挪威的Sigrid聲線也是蠻獨樹一格....
Thumbnail
avatar
凱西聽英樂
2021-06-17
把自己安放進世界的夾縫——關於臺南美術館特展「不適者生存」「在社會生存的本質不適合我們。」——北一女殉情事件 林青慧遺書。 臺南美術館於去年12月推出「不適者生存」特展,以各式作品表現在夾縫中掙扎生存的人物面貌,探究性別與社會運作的複雜關係。面對這個世界,其實我們都有可能自覺是個不適者。這篇文章便是筆者觀展後的心得以及思考。
Thumbnail
avatar
陳禹甄
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