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逃不出框架

2022/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悲傷對你來說好像不是壞事。」這是一個僅有點頭之交的朋友跟我說的。那晚,這位朋友突然私訊我,然後自顧自地開始吐露心底很深處的事,包括離開的念頭。
可能是因為我看起來很任性吧,一天到晚在社群平台悲春傷秋,深怕別人不知道我的脆弱似的。但即便再怎麼任性,我也是被框限著,不可能逃離他人的評價和目光。現代人們活得太疏遠,同時又太親密了。我們經營著我們自己,藉由放出那些我們想被知道的事塑造自己,誰都不想輸。往往只敢在這些作品裡塞一兩句真心話。其餘大部分的時間,我們得做應該做的事。
許多學校的畢業歌中,總不乏「翅膀」、「夢想」、「飛翔」等詞彙,畢業生們心想著未來的天空必然廣闊無垠。而這時「應該」就是那些防空砲,用煙硝彈幕把這些天真全打下來。摔了,才能開始腳踏實地。
孩子、照護者、師傅、送貨員、會計、行銷、客服,2020的我有好多好多的身分。生活被應該挾持,我哪一個都做不好。每次我都想回到初衷,找回那份僅僅為了一個人就想摘下藍天相送的赤心。但就和那次的結果一樣,現實總是墨綠、灰黃,有些事之於我永遠太過眩目,過於奢侈。
我只能書寫,以文字乘載這一切混亂與掙扎,將無盡的哀痛導流它處。我不奢望有讀者讀完能被感動得像那位朋友一樣跑來和我掏心掏肺,但我期待這些記錄著挫折的文字,能讓你感到不孤單。因為我們都正傷心著。
_
經過之前的問券後,募資開跑了!請點選以下連結觀看我們的故事,或參與我們的募資!
【若在流程上有任何困難】可以私訊我,只要你想買我的書,我一定讓它好好地到你手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河野若悠
河野若悠
比起風景更愛看動物的眼睛,那裡面有世界最初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