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機始於奇蹟

2021/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向本性加上不善表達的障礙,安靜往往成為我退縮封閉的藉口,然而我並不懂得善用自己的安靜、憤怒或自卑,使我在成長過程中,極致地耗弱自己的元氣與能量,扭曲性格,毫無道理的體弱多病。我變本加厲地努力存活,邊試圖營造各種像樣版本的自己,直到演不太動了,花上更多時間躲避外界,連崩潰還是妥協都搞不清楚的狀態下,持續對自己的人生施暴,成為一個更難以立足的人。
天地不容,無根無依,有段歲月我和瘋狂共處的方式就是再也不掙扎地讓自己失控。
現在去理解這一切,就像是趨近自己神性的過程,緊繫著自己的靈魂,用人類無法理解的方式盡了力,荒唐使我壯麗。
如今我再也不責難自己的不擅表達了,拋下其他不符合社會標準的落差,但我也沒有在獲救的領會中成為另一種成天歡天喜地的人,那終究不是我情緒湧現的方式,我帶著內在的純粹與狂喜上路,接近外界,自然突破了自己的恐懼,不帶一絲刻意的努力或練習。
保持自己敏銳的天賦、善感的美意;感謝事實,是我的第一步。

世界就此改變,但改變的並非我對知識的理解或認知,也不是目前為止所吸收的人生哲學與運作道理、價值觀。較像是多了一套高階系統,得以覺察和鑽研更專精的事,附帶一張重生的門票,我居然開始擁有選擇,許多選擇。
我想我不是藉由摧毀世間累加在自己身上的重擔而重啟,過去永遠生命垂危的我,仍想不透靈魂介入的時機;一個不可能體諒、無從善待世界的人就這麼釋放了自己。

或許轉化是更貼切的形容,並非透過歷練,去改變自己的設定。而是你依然能夠迎合掌聲,並清楚知道掌聲是來自外在的價值,還是出自於你自已。
Kate
Kate
表達練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