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升學是一件大事,
可以聽他人的意見,但不用要照他人的話去做;
相對的,
可以給他人意見,但不行「強制」叫他人去做;
升學是一件大事,
自己要做什麼,自己最清楚,
他人終究只是過客,
憑什麼他們可以決定你的未來,
自己過自己選的路,
即使會後悔,即使很痛苦,
你一定會知道自己當初為什麼要選這條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2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eeg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創造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強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嘗試」的小短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決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字的形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DSE升學計劃 - 如果入唔到資助學士UGC,而無論花幾多錢同時間,都要入到UGC如果入唔到資助學士UGC,而無論花幾多錢同時間,你都要完成入UGC學士嘅夢想嘅話,不妨睇睇呢篇文。
avatar
夏若芯
2024-05-24
升學路上教育單位的陽謀,就看你接不接受剛剛看到一篇文章在講,這些年來台灣教育改革,因為採計分制的改變,而從分分必較,改成等級制,讓家長與孩子不要這麼分分必較。透過這種模糊化的策略,讓第二三志願學校也可能收到第一志願的學生,打破「志願取向」的升學考試,也試圖改變每一分都那麼重要的想法。 . 這個好,還是不好呢?真的很難說啊。 .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3-13
被升學壓力淹沒的那份感情小一那年我們就認識了,他是我的課後班同學。升上國中之後,他不僅跟我同校,而且還同班。 我也不知道怎麼了,我驚覺自己漸漸喜歡上了他。起初我不清楚自己對他究竟是什麼感覺,但我發現只要站在他旁邊就會很緊張,心臟也越跳越快,反觀我跟其他人說話的時候完全不會緊張。 我不敢讓他知道我喜歡他,所以我處處迴避他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8-13
升學的選擇-高中篇(公立/私立)偶然在小紅書上聽到大陸考研輔導講師-張雪峰先生為諮詢分析的一段話。 大意為一名學校老師向張雪峰先生請教如何指導學生選科系,張雪峰先生回應說其剛開始為進入分析考試的行業時,一開始會先看各校各系的分數,給予學生建議;而幾年後隨著更了解整個考試系統以及專業發展,反而會更加專注在學生可能更適合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君心剖策
2023-08-11
長生學:糖尿病藥物可以延長生命?「某些糖尿病藥物,給沒有糖尿病的人吃了,可能有延長壽命的效果」,這樣的資訊,當醫師的人很多年前就聽說了,原本不值得特別寫什麼。不過,最近我不斷收到這類資訊,表示許多美國人也在關切這議題。 前幾天不是有個美國富豪花大錢「家族換血」追求青春的新聞嗎?想要活久一點,從秦始皇到現代富豪,許多人都想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3-07-29
英檢取代升學考試 凸顯蔡總統與人民距離在上週「總統與高中生論壇」中談到明年分科測驗刪除國文、英文兩科,導致一試定生死的情況,蔡總統拋出以英檢代替升學考試,增加學生應試機會。 此消息一出,教育、家長、學生三方都有大量的反彈聲音,批評的理由有很多,包括可能造成學生全年都在考試、教學方向須檢討以迎合英檢、不同檢定方式對應面向不同,應採哪種檢定
Thumbnail
avatar
蘇上允
2021-11-03
運動升學的管道與未來:如何讓孩子以「體保生」的身分入學 ?許多家長聽到孩子未來想當運動員,或是對運動的熱情多於其他事情。難免會有一種想法:「讀書才重要,運動不能當飯吃」。 早期的體育班時常會被當作是放牛班。因此大多人會認為,這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孩子在讀的班級,進而反對孩子進入體育班或是參與校隊等 ⋯
Thumbnail
avatar
球霸運動團隊
2021-10-21
升學   這是我的故事,我叫阿肥,對,這是我的全名,請不要懷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爸媽帶我去算命師那裡,他給我取了這樣的名字,也許我是那算命師上輩子的仇人,所以特別為我取了這種鳥名字,又或者爸媽包的紅包太摳以至於……呵呵,好吧,這不是重點,我活了十七年,對於“阿肥”這個名字我沒有特別的感覺,誰說帥哥的名
avatar
陳水牛
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