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客上座】鮮蝦粉絲煲與變化

2021/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煲,基本上就是小火慢煮
可以用在菜餚、湯品、粥飯
今天分享我個人很喜歡的鮮蝦粉絲煲
因為味濃、又滿簡單、還非常體面
更是,基本上很難會失敗的料理
同樣的,我喜歡變化
所以,鮮蝦粉絲煲,也不會例外
◆鮮蝦粉絲煲~
1.粉絲1.5-2把,溫水泡軟(10分鐘左右),剪成兩段
推薦龍口有機粉絲,我覺得很耐煮
不耐煮的粉絲,會造成這道料理的悲劇
2.大蝦5. 6隻,一般草蝦10隻左右
不過我喜歡用大蝦
蝦子洗淨,去腳、鬚、腸泥,擦乾水分
3.薑片3片,蔥1根,切段
(有可加入蒜頭3瓣,切片)
起油鍋,爆香薑片、蔥段,有些焦黃色時盛起
倒入蝦子,大火炒至橘紅色,盛起
(也可以趁這機會做蝦油
多加些油,加蝦頭蝦殼一起炒,蝦仁則可做蝦鬆或炒蛋)
4.砂鍋裡,放粉絲、蝦子、高湯(漫過材料)、醬油1大匙
加蓋,中大火煮開,轉小火慢煲
至湯汁收乾
不過,因為有粉絲,湯汁是比較容易收乾,不需要煮太長時間
步驟3,可以用大蒜、薑片爆香蝦子,起鍋前再撒蔥花
◆變化做法~
1.材料進砂鍋時,可以加入鮮香菇、金針菇、娃娃菜
或是爆香泡軟的乾香菇、煎過的雞塊
或是鮮豬肉片、或爆香的豬肉片
與鮮蝦一起煲
2.也可撒入咖哩粉,拌勻,煲燉
3.若改成蛤蠣粉絲煲
蛤蠣可以直接進砂鍋煲、也可以加蒜末、白酒炒香再煲
也可鮮蝦、蛤蠣一起
4.若是要加豆腐
我習慣將豆腐大塊,先煎到金黃
外硬內軟,更能吸收鮮蝦的煲湯,更鮮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舒曼
舒曼
喜歡文字~喜歡創作~喜歡閱讀~更喜歡默默潛行在這些喜好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