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鮮蝦粉絲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參考「楊桃美食網」食譜,做了鮮蝦粉絲煲,很好吃。不過我的配方和影片不盡相同,謹供參考。
a
蝦:十尾左右
粉絲(細):兩把
蔥花(或蒜苗 / 芹菜珠 / 香菜)、薑片、蒜末:適量
魚露、醬油膏、白胡椒粉、紹興酒:適量
首要之務,必須買到好蝦。我用的是主婦聯盟的海水白蝦,選大隻的,一包十尾左右,非常好。
冷凍蝦不用拆,浸水退冰。剪去眼睛尖角觸鬚,開背去腸泥,洗淨瀝乾。
趁蝦還在退冰,取粉絲兩把,浸溫開水15分鐘至軟。
我用鑄鐵鍋,一鍋到底。熱鍋下油三大匙,蝦下鍋,煎炒至兩面變色,取出備用。
用鍋裡的蝦油爆香蒜末和薑片,續下魚露一大匙、醬油膏兩大匙(影片中用蠔油,我家蠔油用完了,醬油膏加魚露更鮮美)、白胡椒粉適量。影片中還放了洋蔥、糖和鹽,我都沒放。加水500毫升(也可以用泡粉絲的水,這一步若有現成高湯更佳,沒有也不礙事),攪勻。
湯水煮滾,嚐一嚐,做最後調味,太淡加鹽或再煮一煮收汁,太濃加水。
下粉絲,剛剛炒過的蝦鋪到表面,淋一小匙紹興酒,關蓋燜煮三分鐘。
開蓋,灑一把蒜苗(或蔥花,我都下了。影片中灑的是芹菜珠,若有香菜也行)。滴幾滴黑麻油提味(optional),即可上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K會員
1.7K內容數
馬世芳2017年迄今的部落格,2021年遷至方格子。包括音樂文字、廣播節目側寫、隨筆、食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馬世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食譜:玫瑰油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食譜:廣式乾煎大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譜:菠菜煎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譜:蘿蔔魷魚排骨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譜:滑蛋炒蝦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新食譜|奶油紅醬燴海鮮這個是某一天偶然發現這食譜上的食材家裡好像都有,因此就隨手做來試試,後來發現果然真的很簡單。 特別是番茄奶油醬這件事情很得我心。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4-02-17
【美味家常】奶油蒜蓉烤蝦食譜大家好!歡迎來到我們的食譜部落格! 今天我們要分享的是一道簡單又美味的家常料理:奶油蒜蓉烤蝦! 材料: 新鮮大蝦 (8~10隻) 蒜頭 (2瓣) 奶油 (適量) 橄欖油 鹽 黑胡椒 新鮮香草(選擇性) 步驟: 將蝦去殼去腸,但保留尾巴,用紙巾吸乾水分。 在一個碗中,混合
avatar
Polar Tina
2024-02-07
【食譜分享】涼拌火龍果蝦仁 | 酸甜爽口 | 蝦仁料理 | 夏日料理 | 簡單料理 |開胃料理 | 涼拌料理今天要介紹一道色彩繽紛且味道鮮美的火龍果涼拌蝦仁料,讓你不僅吃進滿滿的鮮味,也補充了各種豐富的營養,在味覺和視覺同時都得到滿足哦!😍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7-24
海鮮粥食譜海鮮粥材料 排骨適量 胡蘿蔔一條 吻仔魚適量 蛤蠣6顆 透抽一尾 蝦子10隻 生米2碗 海鮮粥做法 先把排骨川燙洗淨備用,再將米洗淨後,到入鍋中,加入胡蘿蔔、排骨、吻仔魚,再加入適量的水,放入電鍋中外鍋兩碗水。按下去煮熟後。 將透抽、蝦子、蛤蠣放入少量滾水中先燙熟後,放入電鍋煮好
Thumbnail
avatar
阿莓莓KIKI
2023-07-14
鳳梨蝦球食譜鳳梨蝦球材料 草蝦適量 地瓜粉適量 鳳梨罐頭一小罐 檸檬兩顆 沙拉醬一條 油適量 鳳梨蝦球製作方式 先將蝦子去頭去尾剝殼後,剖背取出蝦腸。因為這次蝦子的量比較多,所以我一買回來就先處理了。結果因為前後都有沙腸所以有的需要前後都剖。技術不好就不給大家看了。 2.另準備一個碗放入沙拉醬、檸檬汁以及鳳梨罐
Thumbnail
avatar
阿莓莓KIKI
2023-06-28
食譜|冬至|古早味鮮肉湯圓 必按照此食譜做湯圓指數 ⭐️⭐️⭐️⭐️⭐️ 是傳統的口味唷~很少地方吃得到唷~阿嬤傳承的呦~ (是不是很欠打的唷 XD)⋯
Thumbnail
avatar
MustTravelFun
2022-12-21
〈影音食譜〉夜市小吃棺材板!焗烤鮮蝦菠菜奶醬口味|氣炸鍋料理印象中夜市裡的棺材板攤位總是高朋滿座,乾脆自己做!在美國比較難買到厚片吐司,我特別想了一個方法把薄片吐司變成厚片,作法非常簡單。搭配自製的白醬內餡,濃郁不膩口,每一口都能吃到蝦,完全是自己做才能享有的奢侈密度,吃完超滿足!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07-18
可愛的保鮮期這傢伙把我「獻祭」給了她父母,我最可愛的時期,我成為阿公阿嬤的心靈慰藉、有趣互動的玩具,我就是個工具人。只是那個時候還沒有工具人這個詞。 那我呢? 那我的感受呢? 你們真的以為小孩還小、真的什麼都不懂?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甦緋
2022-07-02
算不算fusion? ︱檸香海鮮溫沙拉、金平蓮藕、豌豆雞蓉粥 (附食譜)2021.11.26 本來只是為了一把青菜上市場,結果逛了一圈就提了滿手。每樣食材都有心目中想做的菜式,但似乎亦中亦西兜不來哪一個菜系,不管了,我就是要很任性的fusion一下。 受好友的啟發,做一道檸香海鮮溫沙拉,酸甜清爽。
Thumbnail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2-05-29
〈影音食譜〉美國吃不到的波士頓派!鮮奶油與戚風蛋糕的浪漫邂逅蛋糕口感非常濕潤,吃習慣用泡打粉當膨鬆劑的美式蛋糕,真的會被這種蓬鬆有彈性、口感軟綿綿的蛋糕給感動…尤其配上那層超厚的鮮奶油,讓人忍不住覺得戚風與鮮奶油的邂逅一定是世界上最簡單而美好的事了!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