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後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很多心中某些疑問的事情,沒多久在聽podcast或是有聲書,甚至YT時,得到一些答案,想趕緊一下,免得又過了兩三天後有其他想寫的東西又拖延了。

第一個是人生體驗,我們總是說禍福相依,或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前幾天和以前同事聊line問一下過年有無返台計畫,順便聽他八卦一下公司近況,原來台灣公司已經積欠薪水了,打算欠六個月,前同事說我當時被資遣還可以領到不少的資遣費,真的是羨煞很多留下來的人。人生有很多的叉路選擇,雖沒有絕對的對錯,但是總是會幻想,如果今天選另一條路,現在路上會是怎樣的風景?反過來思考現在的我,選擇以家庭為重,在這個不起眼的小地方準時上下班當個基層員工,會不會是未來某一篇奉勸年輕人不怕出身低的勵志故事?
第二個是今天聽到的人生實用商學院的心得,這個節目是我邊聽邊工作所學習到的,也符合她主題提到~成功有效的處理每件事情吧,裡面的黃大米和我超級像,我總想著要萬事(環境)俱備才能做到專心產出作品,可是吳淡如建議她文章不用寫這麼多,如同微習慣這本書寫的,要有個寫作儀式的某個起點,也許微不足道,就像是只做一個伏地挺身,可以引發每天運動半小時的好習慣~在每個短時間寫稿,腦海裡面有很多想法,利用那時間寫下來;我自己也會這樣~利用在公司中午用餐時間,想想下篇文章,想想要教女兒什麼內容,想想一些事情的先後順序,有個很重要的觀念是~即使要做到有效處理事情,前提是你要有這麼多事情要忙~那懂得時間管理才有意義。說得太對了~如果自己不知道為何而忙,沒有一個目標,那永遠改變不了壞習慣。
第三個是關於同事的抱怨,聽大人學的Podcast有一段專題,説到人前人後不一樣的同事,令人很困擾,最近我也明顯感受:某同事真的很愛抱怨,那天他已經休早上半天,下午再到公司上班,事情會忙碌也是剛好而已,但邊做邊抱怨哪個同事出車後回來不願出來幫忙,甚至說不想幫他明天的線路分樣品,不過最後還是默默幫了。(刀子嘴豆腐心就是這意思吧?)。對於這種同事間的工作抱怨,我盡量做到的是不跟著抱怨(當然更不要添油加醋),如果說的是事實,我就笑笑~畢竟大家都知道,如果不是事實就當笑話聽聽。只要抱怨講出口,就要有被當事人聽到的心理準備,節目中給了四個建議:1.想辦法換個環境。2.思考同個問題一直發生怎麼改善?3.試著轉移話題或是閱讀空氣,懂得更體貼對方。4.最後一點就是不要被別人說壞話而影響,這點好難啊!如果可以這樣的話就真的無敵了!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指定倖存者全三季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露營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四十無法不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基本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慈濟夜診經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誤判傷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楊牧全集》講座聽後感與心得札記得知洪範書店出版了《楊牧全集》,集結楊牧一甲子的豐厚創作,其中的〈別卷〉八冊,是楊牧未公開過的創作和書信,以及照片手稿和年表,作為他的讀者,實為期待。收到這樁消息,動心起念,二月二十二日即動身前往台北書展……
Thumbnail
avatar
Weipin Chen
2024-03-03
《耳聽閱讀法》讀後心得:用「耳朵」讀書,重考上東大的超強學習法。本書作者上田涉,高中時期成績不佳,成為大學落榜生。重考期間,土法煉鋼,為增強讀書效果,除了用功念書,還把學習內容錄音反覆聆聽,突破學習與記憶力瓶頸,一舉考上第一志願東京大學。 究竟他是用什麼樣的方法,從學渣逆轉成學霸呢?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4-02-03
《小島經濟學》讀後心得:8歲小孩也能聽懂的經濟入門故事書。小島經濟學是一本關於魚與漁網,儲蓄以及借貸的經濟寓言故事,這個島上,魚等於錢、漁網等於資本、飢餓等於需求,存魚等於金融思維、額外的漁獲,等於經濟成長。書中利用幽默風趣的故事,來告訴我們現在世界的經濟是如何運作的,以及為何年年物價上漲、房價上漲,身為小老百姓該如何應對呢?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3-11-11
同學參加完天使靈氣後心得... 天使靈氣課程心得 作者:Tirana  第一次接觸天使靈氣是在今年的三月份的時候,因為老師的邀請去協助體驗,其實我並沒有想太多,很快就決定去參加這一個天使靈氣體驗,老師曾經問過我,怎麼會想要來做天使靈氣的體驗呢?我想了想,在我心裡有一個聲音,我知道我過得不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天使日記-天使靈氣自動書寫的日記
2023-10-05
《溝通的方法》讀後心得,老實人的溝通手冊+傾聽行動模板這是一本老實人的溝通手冊。 作者是脫不花,得到App的聯合創始人,她最為傳奇的特色就是沒上過大學。 沒上過大學,還能成為中國最大知識平台的CEO,推廣著知識服務。 她是怎麼辦到的呢? 作者說,她能夠學習和發展到現在,一路上受到很多貴人的幫助,而這些貴人都是透過溝通而連結,在書裡,她把自身用過的經
Thumbnail
avatar
艾利森 alison
2023-07-10
讀後心得|記得你對自己的承諾:遇到挫折時該如何面對與改變自己《記得你對自己的承諾》被列為《企業》(Inc.)雜誌評選年度十大最佳商管書之一 這本書用很輕鬆的故事,告訴我們遇到挫折時該如何面對與改變自己。其實故事很簡單,主角麥可就跟我們大多數人一樣,每天都非常努力、非常認真的工作和過好每一天,但往往我們最容易忽略的就是沒有照顧到自己的身體,甚至與周遭人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yakureri
2021-08-22
閱後心得 | 《銷量暴漲的原理》22個攻略全球的獲利秘密!(下)超越領導品牌不是一蹴而成的事,書中提到「你必須找出領導品牌的核心訴求,然後向消費者呈現完全相反的品牌訴求」,換言之就是做出差異化。
Thumbnail
avatar
來自太陽系的菲爾
2021-07-22
閱後心得 | 《銷量暴漲的原理》22個攻略全球的獲利秘密!(上)作者在書中提到,行銷是一場認知戰,而不是產品戰。舉例來說,現在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台灣電動機車品牌是哪一個? 我想很多人的答案會是Gogoro,那第二名呢? 這題肯定花了一點時間,但在商場上,客人無法及時想起你的品牌即意味著訂單拱手讓人。
Thumbnail
avatar
來自太陽系的菲爾
2021-07-08
讀後心得:《笛卡兒的祕密手記》笛卡兒的數學傳記、數學小說、破解笛卡兒的祕密成果。
Thumbnail
avatar
德德的心世界
2021-07-05
讀後心得:卡謬《快樂的死》怎麼樣叫做死得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德德的心世界
20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