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有感#5 如果你不喜歡就改變它,改變不了就改變自己的態度

2021/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boutWork NO.14
小勞勃道尼:「如果你不喜歡就改變它,改變不了就改變自己的態度」.
今天早上搭捷運,滑手機滑到這段話,突然很有感。
人活在世上不可能事事盡如人意,也不可能人人盡你意,畢竟一樣米養百樣人,每個人的想法 一 定 都 不 一 樣!
曾經有份工作,同事下班時間一個比一個晚,六七點約吃晚餐,吃完回來再弄下東西,時鐘的短針就已經指到11的位置……剛進來的時候覺得wow amazing!但我真的無法接受。一陣子下來跟比較要好的同事聊到這件事,跟我一樣無法接受但也無從改變,於是我們約好,準時下班,即使做不完,就下班帶回家做。用意在於希望改變在公司越待越晚的文化!起初一兩位,後來四五位,老闆也讚賞這樣的改變,但不知不覺卻傳出「被交代的任務夠少才有辦法準時下班」的耳語,既然如此,那只好進到下一步--無法接受,那我退出!雖然比較極端,但如前面文章曾經提過,我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被我的時間分配到!所以只好換個方向,換條路出發。
出社會一陣子後,更能理解「一樣米養百樣人」的說法,常常遇到無法理解的人與事,如果你有辦法,那就改變他,想辦法讓他改變,但更常發生的是完全改變不了!「改變不了別人,那就改變自己」你可以換個角度去想這件事或甚至換個態度去面對這件事。
🙄「A同事很喜歡邀功,到處嚷嚷自己做了這些、做了那些」
你看不慣➜但又無法改變A➜改變想法:「他想怎樣跟我無關,不想聽到他嚷嚷,那就~帶上耳機吧!」(不過有時候戴耳機只是純粹比較能靜下心來寫案子啦🤣)
🙄「同事B很喜歡抱怨C,但又在C面前表現得很match」(黑人問號?)
你看不慣➜但又無法改變B➜改變想法:「當作每天八卦時間,知道一點”同事間的問題”也比較好拿捏跟同事之間的距離(免得到時候換自己被挖洞?!)」
不過也要留意,八卦聽歸聽,千萬不要附和或陷進去片面說詞的陷阱,自保很重要啊!
🙄「不理解為何捷運上有人會攜帶利器隨機傷害別人」(最近時事聽到就害怕)
你無法理解➜更無法改變他➜改變自己:「在捷運上不低頭滑手機,隨時提高警覺,不讓自己處於危險之中」
諸如此類的事件還很多,但說到底,想改變別人一點都不容易,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從自己著手!下次遇到類似的事情,不妨也用這一招試試看吧!

▓▓▓▓給正在看文章的你/妳▓▓▓▓
感謝您的閱讀,如果您喜歡本篇文章,
歡迎按顆❤️、分享🙌或留言給我💬
您的鼓勵是我繼續寫文章的動力🙇
如有任何合作的可能,
也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PPT整理 #腳本撰寫 #企劃發想 #閱讀邀約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eiwei
weiwei
當你對一個不認識又是不知名的人, 通常都會用喂~來稱呼對方對吧? 但這位Nobody 有一天也可能變成somebody! 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女子的奮鬥日記 任何邀約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PPT整理 #腳本撰寫 #企劃發想 #書籍分享 #閱讀邀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