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有感#3 致常換工作的你,這麼做並沒有什麼不對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AboutWork NO.6
致常換工作的你,這麼做並沒有什麼不對
從大學畢業到現在,算一算扣掉打工,現在是第五份工作了。當中也有兩個工作只做四個月就跟老闆say goodbye。這樣算不穩定嗎?對一些較傳統的企業來說確實不穩定,但我想說的是,這並沒有不好也沒有對錯!
記得有一次面試,是一間大雜誌社,面試主管看一看履歷稍微介紹一下工作內容,然後說了一句話:「我覺得你不太適合,在前一家公司只待了4個月,表示你的穩定性不夠,我沒有辦法用這樣子的員工,如果你待了四個月又走了,我又要重新面試重新培育新人blablabla…」當下因為貧嘴沒有回應的很好,但事後想想,我很敢確定的是,會離職並不是因為穩定性不夠,而是發現真的不適合這裡!
應徵者之所以會投遞履歷,是因為認為人力銀行上寫的工作內容是能力上能勝任且有興趣,對吧?而面試官會找你來,也是因為相信你能為公司帶來一些效益,對吧?面試的當下,其實就是兩邊在試探對方,你一言我一句,如果合意,就錄取,沒錯吧!但這個試探的過程是不是會講出完整工作或自身的全貌?這就不一定了。
.
當你帶著一股熱血進入新公司,待了一陣子卻覺得矛頭不對,不走人,難道繼續待著?是想修練自己的心性?真的不用!工作能久待,必定是對工作有熱誠,甚至打從心底喜歡這份工作,不喜歡的工作,每天都是一種煎熬!這種煎熬的人生,誰願意過?再說,既然不喜歡這份工作,你覺得你會用100分的努力與心力去完成你被賦予的任務嗎?就算會,你會開心工作嗎?
離職,更讓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不要什麼!
當然,每一次離職,我都很清楚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這點其實是最重要的,有了這個認知,你就不會一直鬼打牆,一年365天換了300份工作,而這些工作都是同樣的性質,這也難怪你都覺得矛頭不對!
沒有一份工作每天都有新鮮事,絕大多數都是routine的日常,這裡提供兩個tips供判斷,這份工作適不適合自己!
1.能在工作中找到樂趣/成就感
2.能接受公司的氛圍 (兩份只待了四個月的工作,其中一點就是慣性加班,視加班為理所當然,這點我完全無法接受!)
從這兩點去判斷,雖然很主觀,但可以判斷你在這個環境合不合適,OH 通常在衡量的時候我會把不可控因素 ex:主管好不好、同事好不好撇除在外,因為對我而言,工作就是工作,不是去交朋友的!再說職場上無好友,這句話應該大家多多少少都有聽過吧!
.
很鼓勵大家,覺得矛頭不對,就走人吧!
但切記,你必須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
不然「換工作」就會變成你的日常。
#誰說常換工作就是穩定性不佳
#是認清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工作對我來說成就感比什麼都重要
#對你來說工作重要的是什麼呢

▓▓▓▓給正在看文章的你/妳▓▓▓▓
感謝您的閱讀,如果您喜歡本篇文章,
歡迎按顆❤️、分享🙌或留言給我💬
您的鼓勵是我繼續寫文章的動力🙇
如有任何合作的可能,
也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PPT整理 #腳本撰寫 #企劃發想 #閱讀邀約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eiwei
weiwei
當你對一個不認識又是不知名的人, 通常都會用喂~來稱呼對方對吧? 但這位Nobody 有一天也可能變成somebody! 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女子的奮鬥日記 任何邀約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PPT整理 #腳本撰寫 #企劃發想 #書籍分享 #閱讀邀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