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大學生活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是餐飲科的學生,我喜歡烘焙,從讀書時期開始我就嚮往寫作
明知道身為餐飲科學生唯一的出路就是到餐廳工作,但我就是不肯
因為我知道一旦真正踏入餐飲業,想抽身離開就沒那麼容易
身為一個餐飲科的學生,我知道每家餐廳從營業前,到結束一天營業後
一定有很多工作要做,不論是外場還是內場,我曾經為了賺取校內實習的時數
深刻的體會過,從菜單的研發(課堂)、優惠活動的宣傳(模組)、外場人員的訓練(為了賺時數)及內場人員的出菜流程(活動)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非常耗費時間、精力和腦力的過程,對我來說非常吃力
但一切直到我畢業前夕,進入咖啡模組實習後,才開始有了偷閒的時光
因為我讀的大學它有附咖啡廳,咖啡模組的學生都必須輪班去顧店賺校內時數
雖然我有煮過咖啡、也招待過客人,但我咖啡拉花的技巧就算上課也練不起來
所以我認命了,我還是繼續做我喜歡的烘焙就好!
但是我還是放不下寫作的夢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1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喜歡-以前的故事-2~接上集陳x睿便做到我旁邊的位子了,當時我並不喜歡他,所以其實沒很開心,他坐到我旁邊時,ㄡˋ了一聲,我當然也ㄡˋ回去阿!結果某次我跑大隊接力時,不小心跑太快,跌倒了,膝蓋就都是血,我去完健康中心,回來後,就坐在位子上,看到膝蓋上的血,我也很難過,也滿自責的,因為我們班沒有晉級,我在想這應該是我的錯,要
avatar
紀枝瑤
2024-03-19
以前的故事 以前的許多故事 變成了夢,以及 生活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1-20
以前的你當聽到熟悉的音樂時,回憶浮現腦海中,小時候模樣,感覺回歸最初,懷念,真的好懷念,心想當初如果按照自己所想的夢想去執行是否現在的自己不一樣呢? 人生數十載,短短光陰,現在的自己不似從前青澀,樸實,對未來充滿憧憬希望,從沒想過之後遇到的事,有好有壞,有甜有苦澀,這一路走來是否對自己滿意? 沈靜思索,
Thumbnail
avatar
解憂
2023-10-31
希望以前的那個國泰航空趕快回來!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國泰航空這幾年真的退步很多! 剛剛看到網友分享巴黎飛香港的國泰頭等艙飛行紀錄也是慘不忍睹! 一間航空公司的衰敗怎麼會來得那麼快! 很多人都曾經很喜歡國泰! 我也是!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8-01
鳳鳴華岡 ‧ 美哉山仔后|我的大學生活站在位於台北盆地中央的二重埔,可以清楚看見巍峨雄健的大屯、七星與觀音山。朝北望去,紗帽山前,華岡的建築群在陽光下燦爛著。遙望華岡,常會想起山仔后學院生活的點點滴滴,覺得那真是首充滿風雨的抒情詩。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2-20
在台的大學生活-1       大家好,上一次寫文已是六月,再加上記憶差經常忘記密碼賬號等,讓我一直拖到現在,真的人如其方格子名——柒頭皮。        不對,似乎我跟大家問好也沒有人會看到我的文章。好像不應該叫文章,應該是廢話記錄文~         今天我鼓起勇氣走進醫院,在大門口的詢問處詢問精神科的位置。那裡
avatar
柒頭皮
2021-12-01
回憶我的大學生活之學校旁邊的快餐店今天同學在班群上傳了一張照片,那是學校附近的一家快餐店,老闆已經決定不在開業。看著這張照片,那間餐廳,不知陪伴了多久我們的青春歲月。
Thumbnail
avatar
Adai
2021-10-27
大學生活的量變與質變我是正在就讀國立臺灣大學三年級的Lulu,雙主修政治學系國際關係組與經濟學系,同時修習中英翻譯學程口譯組,大四這年將透過台大校級交換計畫至加拿大多倫多大學進行為期一年的交換,預計回國後延畢一年完成雙主修,再申請碩士。 高中時,曾參加過許多國際交流、思辨相關活動,如模擬聯合國、英語辯論、定期為學校接待
avatar
NewHere大學新生資訊站
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