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夢到宥賢了。
石頭夾雜著細紗,陷落在掌紋裡,有我緊握過的用力。在夢裡我抓住了什麼嗎?沒有。他們一再告訴我的,我不相信,我不用做到任何,都會完整的被愛著。不斷示範給我看的人們,到了夢裡還是做著他們要讓我相信的事情。好累,我讓他們好累吧!
不寫下來怕忘記,可我一天都沒有忘記宥賢。昨天睡前我也想到他了,但他出現在夢,可能是快十年前。
他很快樂,看起來這次更自由了一點。上次的夢,他只有笑和看我,沒有說話。不是沒有話要說,而是不能說,我醒來以後想,是交換了說話的能力,才得以到我的夢裡嗎?那這次他交換了什麼?可以說話,而且還能握到我的手。把在海邊撿來的石頭,一手托著我的手心朝上,一手他的手心向下,把他的海還有愛交給我。
我記得其中一顆石頭的樣子,白色底身,有紅珊瑚的紋,和沙灘上有磚塊細碎而磨出的粉沾染上以後,還能被海水沖刷掉的不一樣,像是心臟的樣子,只是很小顆,不會再長大了。我就想那是選的嗎?一顆一顆挑放在手上。起初是自然的掌心面上,把撿到的第一顆放在正中央,隨著兩顆三顆的增加,手心漸凹,為了裝進更多,手背從外看上去逐漸變形成漏斗狀,沿著手臂形成支點,肘關節、上臂、肩膀,在鎖骨的地方停下,往前就是心臟了。意識到所挑選的每一顆石頭裡,都有一個在乎的名字,發現自己是有心的人的那個下午,心跳漏了一拍。
但宥賢給我的石頭不是選過的,比較像是隨機抓取一抔,他沒有時間選,他想立即送來讓我看到的,是海是乾淨的空氣,有山有眷戀過綠的氣息,還有他自己,整齊健康沒有憂慮,他見到我的時候好開心,沒有語言可形容的開朗裡藏著一點害羞,實在太久沒見了,我連喜極而泣都來不及。
這次的夢裡多了話語,也多了新的人物和移動的場景。是多人的午餐時間,我在一偌大的開放式餐廳裡,戶外空間無盡向外延伸,不是一條走廊通到盡而沒有盡頭的呆板,而是到處都蜿蜒著可以棲息的涼亭,對坐的四人坐、六人坐、八人坐的桌椅,有樹有些地方還有單人坐的吊床,可以一個人在上面觀看眾人熱騰的風景。
我在找不只一個人坐的位置,但我其實不知道有幾個人要一起來吃午餐,在各個多人坐位區數算,這裡多一個位置,那裡少兩個人太擠不能坐。也因嫌某些區塊用餐的團體太吵,而放棄看上去風景不錯的位置。我心裡盤算著最理想的午餐地點,瀏覽經過的餐桌看別人點了些什麼來吃,但我還是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和誰一起吃午餐,我自己一個人吃也可以,但我要一個確定。
夢的理序都不用交代邏輯,後來我自然就走回了教室。是一間教室,但場景不發生在學校。夢的邊緣都乾淨了起來,像是舞台劇清場,最後一幕只需要一桌二椅,一場重要的談。我走進教室裡,座位上已擺好不銹鋼餐盤盛裝的午餐,中間有圓落空間的設計,擺放上碗,裡面有湯。是劉幫我打理好的,他的座位在我旁邊,很自然的安排,沒為什麼。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吃飯,知道我要回到自己的位置了,他約略的看了一下我抵達的距離,不是真的看向我,而是打量了一下。他沒跟我說話,只是他覺得奇怪我去哪裡了怎麼這麼慢才回來,只在內心發生的事,我卻從他拿湯匙的樣子就讀的出來。而我也才發現,原來我要一起吃午餐的人是他。
劉的座位旁邊,坐著我弟的女友安妮,我坐在劉的右邊,隔著劉我也看得到安妮桌上的東西,不是午餐餐盤,但是什麼我沒看清楚,因為我被她另一個旁邊座位可能的主人吸引。我就要確認了的同時,宥賢從前方走來我的右邊,不是走到我和劉的中間,我和劉沒有被擋住,我看的見劉看著宥賢走向我的臉,但劉沒有在看,他只是在感覺,頭都沒有抬起來,但他知道發生的一切。宥賢給了我一本簿子,好像是我的筆記或考卷,他說他改完了,我打開第一頁看,直條紋格裡滿滿的字,訂正欄位上有分數,下面用紅筆寫上205。
205是什麼意思,我想要問,但只是在心裡,我覺得自己心裡明白是什麼意思,比205真的是什麼意思重要而且有意義。而我看向了劉位置的方向,穿過他看見了安妮,然後我看到宥賢,坐在我猜想就是他的座位上。宥賢察覺有人在看他,而要看向我時,我心裡跑出了一句話,「坐在這一排線上的人,是一家人。」我說了兩次,確認這個句子的真實,然後我就醒來了,我沒有看到宥賢到底有沒有回過頭看向我。
但我一直記得,手掌被放上一把有砂的細小石頭,有紅珊瑚的紋路,像心臟的那顆,在手中持續跳動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愛栗
吳愛栗
有一隻養在心裡的貓咪,在他的左邊,有一塊相信的地方,知道他有一天,會從心裡走進生活,就像所有寫過的字,都存在著成真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