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面對未知除了占卜還能做些什麼?

2021/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有幾副神諭卡(與塔羅牌不同,以下稱牌卡)。牌卡們有時會陪伴我傾聽他人,並建議提問者可以往哪個方向思考。在對話的過程中穿插與牌卡的互動,也間接提供了一種「非人」的客觀,這種「第三方」的客觀視角時常能起到療癒的作用。個人覺得在思考瓶頸時,使用牌卡也是很棒的疏導方式,就像閱讀總是能激起靈感一樣。
「你的牌卡好少張」她抽出今晚的第N張牌卡後發表見解。自從有了神諭卡後,女友很常去找神諭卡對話。
「會嗎?好像是38張。」我認真回想了一下。
「那我怎麼都抽到一樣的?」
「你問了什麼問題?我來看看。」有時候問問題的方式、牌卡的性格與性質,都會影響到解牌的結果。
「我問它:我要不要?還是做原本做就好了?我必須要做是不是原本的就回不去了?能不能達成我要的方向?我以後還能做嗎?......(繼續描述提問)」她敘述了幾個她提出的冗長的問題。
「你有發現嗎?你從不同角度在問同一件事。」
「有嗎?我是問......(繼續描述)」彷彿擔心我沒有發覺問題間細微的不同,她補充說明。
「你這樣問只是從另一個面向詮釋同一個問題。你想問它這樣好不好,但它給你的方向又讓你不滿意,牌卡一直給你類似的回答,也就是說它很專注在回應你。這已經是它給你的方向了。」
「噢,但我就是很不安心。」
「你想要什麼結果呢?我們一起想想你想要什麼?」
「我想要留著,但又是我必須去做的,不確定能不能成功,不知道以後能不能回去。」
「好,不要預設,把你最想要的情況描述一次看看。」
「我想要做然後又保留。」
「很棒耶!那就大膽地這麼想啊。而我們能做的是把期望告訴相關的人,然後讓他們自己判斷,你覺得這樣如何呢?」
「但如果他們覺得不行怎麼辦?」
「那也沒關係。但我覺得沒有表達你的立場跟期望,對方就不會知道你有這個需求,或他們也不知道原來還可以這麼做!你參考看看,至少你為自己付出行動了。而別人有他們的考量,你只是提供他們你的想法。」
幾天後
「他們今天主動問我要不要保留已經上軌道了,這就是我最想要的情況!」她興奮地分享著。
「哇!太好了~你真的很幸運!」我非常開心她的美夢成真。
人總有無法控制的事。
與他人討論依舊未果時,不迷信地使用靈性工具是很療癒的。
除了使用靈性工具外,還是可以檢視:
  • 整理自己在煩惱什麼?
  • 最想要的情況是什麼?
  • 以及,除了焦慮之外,能不能為這件事情做些什麼?
能解決的事,不必去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
—達賴喇嘛

所謂,盡人事聽天命,就是這種感覺吧?
6.0K會員
202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