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我的人生沒有偶然 by 勝間和代 Kazuyo Katsuma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這是一本封面很簡單,但書名很令人側目的書:我的人生沒有偶然,的確人生是不可能有許許多多的偶然,一切都是你種了什麼因,在後來就得什麼果,只是你不知道會何時發生就是了… 書中介紹的一些觀念和做法,簡單來說,其實大部份的人也都知道,缺少的只是執行力,和真正落實在生活上的事件罷了,而勝間女士只是在此把她經歷在分享出來,同時告訴世人,她一個離過二次婚,要照顧三個小孩的女性都做的到,你 / 妳 是沒有資格說你做不到的…其中分享一個SMART 技巧:
- Specific = 要具體
- Measurable = 可衡量
- Achievable = 可達成
- Result-oriented = 要務實
- Time-bound =有時限
上述,的確我們在做很多事時,常常太空泛,無論是在工作上、生活上,如果你正碰到困境,相信這本書能帶給你一些新的想法和幫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推薦書籍──我的限制級人生:日子很鳥,也可以過得很好作者:林欣蓓 出版社:格子外面 出版日期:2019/11/26 語言:繁體中文 【我的限制級人生】的初衷和起點 思考了三年,我想出書嗎?我該出書嗎? 帶著一點面對大眾評價的恐懼,思考了很久… 最後終於下定決心,去年開始著手整理我這一路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5-12
    好書閱讀-《早安,我心中的怪物》 作者 凱瑟琳‧吉爾迪娜 滿懷抱負,期待自己能帶著滿滿的心理學知識來「治癒」病患;沒料到接二連三的病患 就讓她備感挫折。凱瑟琳逐漸明白,做為一名臨床心理師,與其期望自己能治癒病患,不如說是陪伴個案認知到問題,並引領他們理解自己;直到他們願意自發性的面對並解決內在問題。
    Thumbnail
    avatar
    人生相談實驗室
    2024-05-05
    < 推薦好書 > 我可能錯了~ 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基於好奇心使然, 為何瑞典人這麼捧場閱讀 ? 於是買回來閱讀. 讀完此書, 真的是有讓我, 眼神為之一亮. 🤨 因為我有些理解此書為何是暢銷書, 真的很值得閱讀, 思考與學習. 👍
    Thumbnail
    avatar
    天敏的天空
    2024-02-17
    2023年我愛的年讀好書今年過的好快, 太多好書能讀, 我沒有計算讀了多少本, 每一本都好喜歡, 透過奕霖老師的邀請, 簡單寫下我的小心得。 #畢柳鶯醫師這本「有一種愛是放手」,書中並非來教你直接斷食不給食物,而是當事人身體會知道需不需要食物。我想起我的曾曾祖父,他無病,但在九十高齡時,開始不想吃。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3-12-06
    每周一本好書推薦:《脫憂鬱:那些走出憂鬱隧道的人們教我的事》 by 田中圭一這本書的作者集結一些憂鬱症患者的經驗,作成此書,有憂鬱症的病友們以及憂鬱症病友的親朋好友們也歡迎觀看此書
    avatar
    Nika
    2023-07-27
    【影評】謝謝你,你讓我看到,我的人生有多狼狽《人在冏途》評價:推推推推 推薦指數:⭐️⭐️⭐️⭐️ 4.8/5.0 人在冏途 💡『人才啊』 前陣子,也不知哪天 拿起水瓶喝了起來,好像很久沒喝水似的 想要一口喝完,想像喝完啤酒一樣,大呼過癮般 這讓我想起《人在冏途》 還記得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應該是在國中 「人才啊。」 看著電影裡的福將牛耿一口灌完大瓶
    Thumbnail
    avatar
    Movie Loile
    2021-11-07
    角色扮演人生/我的章魚老師/有雷它的一生結束了,他的一年也過去了, 感謝兩個小時的紀錄片,豐富我的一生。
    Thumbnail
    avatar
    艾比的流浪日記
    2021-10-29
    我的事說來話長:有手足的人必看!生活感滿溢的家族之歌如果坂元裕二的對話是虛中有實的經典,那金子茂樹就是實打實的拳王,真實到眼睛睜不開的場景應該在每個有手足的家庭都發生過。以「求婚大作戰」聞名的編劇金子茂樹,憑著妙趣橫生的銳利對白,不著痕跡地推動情節與人物內心,成就一齣平凡又不平凡的溫馨家庭喜劇。
    Thumbnail
    avatar
    episold
    2021-10-10
    《後窗》── 每個人都有著想窺探他人生活的好奇心   現今,人們與左鄰右舍的距離愈來愈近,站在窗邊就可以把鄰居的生活看得一清二楚。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過偷窺他人生活的經驗呢?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1-08-07
    《名偵探柯南主題路跑》教我的人生三件事:人生有些路,你不親自走一回,你無法享受走過彎路的美【《名偵探柯南主題路跑》教我的人生三件事:人生有些路,你不親自走一回,你無法享受到走彎路的美好】 今天,Smile 將透過這篇文章,與你分享《名偵探柯南主題路跑》教我的人生三件事,不論你是否一起參與過這個活動,都值得你花些時間來閱讀、思考,相信能為你的人生帶來些幫助與啟發。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