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溫蒂女變獨立女,我是這樣成功的-好書推薦-心得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已經忘記是如何跟這本書相遇的,只知道它是少數我看完後買下的書。而且在很多年後的今天,我很容易挑出它再溫習一次。
它很薄,只有216頁,可是很強大,彷彿在說,重要的原理其實很簡單。

這本書的關鍵字是「獨立女」,也就是獨立、自主。在經濟與心理上都是,這不代表是自己一個人生活,相反的,會有著維持正向影響,互相成長的伴侶關係。

作者勝間和代是一位優秀的日本女性,早稻田商學院博士生,在日本創下最年輕考取會計師,世界知名的管理顧問公司任職,後來創立了自己個人的顧問公司。以經濟評論家、會計師等身分活躍於媒體界。

全書最重要的獨立女條件:
  1. 年薪達一定水準
  2. 擁有值得炫耀的伴侶(可以互相學習、提攜的伴侶)
  3. 年紀越大越有魅力
年薪達一定水準,指的是女性在社會上和男性平等生活的象徵性金額;和好對象交往,會自然注意到自己的打扮和健康,也會經常保持笑容,心情較穩定,工作也會越來越順利;相對於年輕和貌美,強調年紀是指隨時間而增長的魅力、經驗及技術,是從內在散發出的自信與光芒。
成為獨立女的法則:
  1. 強韌的心智
  2. 持續學習的能力
首先,照自己的想法來創造環境,不要為了避免吃虧而去傷腦筋,而是讓自己放鬆,把想法轉變成「只要自己能做的都去嘗試」,立定自己想達成的目標;與周圍協調,隨時保持清爽的服裝與笑容,勇於表達自己的看法;不要認為非黑即白,活用招喚幸運的能力,失敗的體驗通常比成功的應用範圍更廣;不要過度努力,因為所謂努力,是自己主觀的努力,客觀來說是否有成效又另當別論,不要陶醉在自己很努力的氛圍。

再來,選擇一個讓女性成長的職場,學習語言與閱讀,養成學習的習慣,努力做好現在的工作,就會找到天職。同時,將學到的知識對外發表,充分活用,寫到這,你沒看錯,作者推薦建立部落格,她本身有三個部落格,把部落格當成訓練自己的地方。
鍛鍊自己成為獨立女,最大的收穫就是獲得更多的成就感與選擇權,當然,成長的過程中需要不斷的嘗試,也難免需要放棄一點小確幸,如果你覺得自己一直都很努力,卻成效不如預期,看看本書吧~

重新審視把焦點放在對的地方努力。這個過程不是很容易,知道很重要與真的開始做,需要鼓起勇氣,這本書2009年初版,我跨出寫部落格卻是剛剛發生的事,現在,我其實就在一步之前,向你伸手願同行。
168會員
196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