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問…我為什麼要學英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一的學生問我,為什麼要學英文…坦白說,這沒有一個很棒的答案,我只能說:這個科目以後對你們的幫助最大,但雖然現在看不出來。學任何語文都要努力去想它有趣、好玩的地方,要不然都會覺得很痛苦。我回家後,也很努力的想這個問題,我能努力說服他們的似乎只有…玩電腦或Game 的時候你必須要會英文,以後你去外國旅遊等等,你也需要英文…坦白說,我當然明白學生要背一堆東西很辛苦,也會很無力,但我認為這整個問題是出在學校的教法…實在是太死了。(沒想到過了教改、過了十多年,一切還是沒變。)一味的要學生背,也不告訴他們原因或方法,當然會覺得很痛苦…
Ex. There are 4 people ____ my family. (填介系詞) => 我的作法,我不想一直要他們背單字或背中文翻譯,那是沒意義的…我換了個方式問:
How many people in your family? 然後讓他自然的回答我…(依照他實際家裡的狀況)/ 我無意去怪誰,只是我相信學校的老師各個都是科班、師範體系的,會比不上我一個小小的輔導老師嗎? 我沒修過教程,我沒上過什麼教學法,我只知道我要努力用快樂、開心、簡單的方法讓他們記得。
Language is life, cultur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lyb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用心生活 - 特別的小店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是你嗎?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喜歡的似乎不太會改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職場故事 - 6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5歲學生問:你猜我比較愛錢還是愛媽媽?學生說他很愛錢,我驚訝地問為什麼?細究原因,才發現原來是想存錢,長大以後才能照顧爸爸媽媽。孩子的表達能力不像大人那麼好,不一定能完整表達心中的想法,但只要你願意多問為什麼,就會發現很多時候他們的出發點是愛和善意。
    Thumbnail
    avatar
    台北家教老師艾米
    2024-05-11
    學生問:學習數學有甚麼用?學生又說:「但如果我將來讀文組,不就用不著了嗎?」我說:「假使你從數學課學到數學的精神- -嚴謹的邏輯思考,從而能判斷真假,不輕信未經證實的陳述或訊息,那麼起碼你不容易受騙,不容易被唬住。」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4-03-12
    武道師兄弟及學生問候語:福壽無量武道師兄弟及學生問候語:福壽無量。 已包含賜福延壽祝福感謝開創光明。福壽皆來。開創福氣壽命。 消災解厄賜福延壽再保安寧。 積極廣大無量放大光明。比平安。感恩。謝謝。不知強數千數萬倍至無量。 故。福壽無量。就好。口稱福壽無量觀。武道精神觀無量。
    Thumbnail
    avatar
    武道。北九紫辰
    2023-11-17
    老陳的"平衡整復":學生的問題+他自己的回應(5/5)_客人調理前後的健康年齡改善,若客人回家後會改善更多嗎?老陳的平衡整復學生小蕭提出一個問題:“到底客人在工作室,於調理前後使用脈診儀A的檢測健康年齡有改善的話,那若客人回到家後,採用自己的脈診儀B檢測;是否會改善更多,還是⋯?” 於是,老陳邀請客人老魯進行自一段日期中間的相關脈診檢測,發現在老陳處調理前後健康年齡有改善,等回到家後,改善更多。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9-26
    老陳的"平衡整復":學生的問題+他自己的回應(4/4)_為何老陳想對客人提供“心情梳理1+2+3=6步驟的課程?最近,經過一位年輕客人叔叔離世前中後他父親心情的變化,發現如同以前該客人說過的:情緒可能影響父親健康很大的因素+一些其他平整客人也有類似長期的脈診健康年齡,無法下降的困難;所以,老陳想開辦一次課程:“心情調理的1+2+3=6步驟“的課程,期待客人的身心靈得到很好的總體調理,恢復真正的總體健康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9-03
    為什麼我們要學習英文很明顯,在可預見的未來,英語作為一種必要的交流工具的重要性將進一步提高。 如果你想出國旅遊或有一份好的事業,英文補習這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你想開闊視野,釋放社會所提供的全部潛力,這是必不可少的。 不言而喻,對於具有高級英語水平的員工來說,晉升到更高職位的機會會大大增加。
    avatar
    Coco Lam
    2021-12-20
    如果我再回去當學生,我希望英文課可以教什麼?如果要說我為什麼對英日文有這麼大的興趣,是因為我找到各種方式去享受它,而不是因為國高中學校教得很好。老實說,我很討厭用分數和背了多少單字、課文來決定我的學識能力倒底有多少,因為出了社會,這一點都不重要,反讓我對某些學科產生厭惡和陰影。如果可以從頭的話,我會希望學校課程有什麼能讓自己真正享受學習過程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6-28
    只學英語夠嗎?為什麼要學多語? 多語             有朋友想一輩子就只學英文,覺得其他的語文用不到,這個想法我當初有想過,後來也改觀。我們怎麼知道不會在路上遇到外國人跟你問馬路。而且不是所有外國人都會說英文,可能會覺得所有的人都會說英文。有人還會覺得科技發達用翻譯機就好。   如果你想說那我就學一個語文就好了,那也可以
    Thumbnail
    avatar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2021-04-05
    翻譯軟體隨手可得為什麼還要學外文?幾年前有學生去試用開發中的翻譯機 對它的翻譯精準度大感驚訝 以旅遊為目的的話 在當時就已經達到近乎對答無礙的程度了 更別說新的翻譯機/翻譯軟體如雨後春筍般大量產出的現在 出國一機在手就搞定了 「翻譯機都出來了為什麼還要學外文?」 這個問題 當年的學生雖然沒說出口 但我自己卻想了很久 如果你把學外文
    avatar
    林老師(Lin_sensei)
    2021-03-19
    「別問我,去問他」的英文是什麼?是Don't ask me. Ask him嗎? 其實還有完全不同的表達方式。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