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問:「你的幸福是什麼?」
我說:「我不知道。」
世俗定義的幸福 大概就是那吃好過好
功成名就 家庭美滿 那樣美好的人生吧
像星星找不著月 像蜜蜂找不著花
我找不著前往幸福的方向
不是因為幸福太遠
不是因為幸福太難
而是因為
我不知道 幸福是什麼
是像徜徉在大海般自由的魚兒
是像翱翔在天空般瀟灑的鳥兒
是落花於泥般平常的事情
是風起雲散般平凡的景物
你問:「那 你的幸福在哪裡?」
這次 我笑著說:「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但我仍在尋找」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米娜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等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幸福是什麼】【關於幸福是什麼】     我想應該就是孩子跑來跟你說,我想要抱抱,然後用手環抱著你,並且給你送上輕輕的一吻,那一刻內心都融化了,彷彿這個世界就只為了你倆而靜止,什麼事情都可以緩緩不計較,只想停留在這一刻。     但是養兒育女的這種時刻畢竟不多,多的是處理功課、檢查作業、指派家事,每一樣都
    Thumbnail
    avatar
    Yi
    2024-05-31
    幸福是什麼樣子(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有些人嫁給了愛情,有些人在婚姻中收穫愛情,但大多數人都在婚姻中遺失了愛情 婚姻伴隨著責任,柴米油鹽,生兒育女,生活中的大小事讓人疲於奔命! 女人三十裡的鐘曉芹和陳嶼,一個說(婚姻是避風港)一個說(都想避風誰當港)是啊!婚姻消磨了對生活的熱情,消磨了兩個人之間的感情,走到最後不
    avatar
    小莉
    2024-04-12
    幸福是什麼?我從不背棄其他人,卻因為環境和時間,那些人們離我越來越遠。 我越是想挽留些什麼,就越覺得自己是渺小、卑微的,所以漸漸的, 遇到人們時表面依然對他們很好,但實質的自己被自己設置的保護層包裹起來了, 沒有人能狗輕易地踏入我內心, 我變得對於他人如何對待自己變得毫無在意, 那些會在網路上或現實抱
    Thumbnail
    avatar
    凌芸
    2024-03-28
    閱讀│幸福是什麼模樣?你的夢想會讓你擁有真正的幸福感嗎? 在可以自由探索並且不被否定的環境中成長,孩子可以得到更多的安全感與自信,這是人生中很大的財富。沒有安全感的人容易在一段關係中迷失自己,沒有真正的自信,容易隨波逐流,找不到屬於自己的定位。
    Thumbnail
    avatar
    喜歡花藝的女子 | JoJo
    2024-03-21
    幸福是什麼?又做了,相同的夢 讀書心得 我讀完了這本小說後,有種感覺「矇矇懂懂」,我能理解書中對幸福的解釋,但同時作者給我們一道困難的題目,值得我們深思一輩子。 「幸福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一位伊人
    2023-06-23
    普奇神父|人類真正的幸福是什麼?—普奇與迪奧的相遇對普奇而言,這個世界最大的謎題,就是「人為什麼要相遇?」。當然,這種問題是不會有解答的,但一直在這種無法回答的問題上繼續鑽牛角尖,就是普奇的終極目標,就是他的過剩欲望。 想和死去的迪奧再見一面,得到解答。迪奧生前說過有「前往天國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1-12-06
    幸福是什麼?I 這就是斯多噶─前言在現今來說,斯多葛是一種人生哲學,能夠為失序的人生建立可以遵循的指標,進而擁有平穩的生活。 但這不是斯多葛哲學的專利,各種宗教、心理學流派、那怕只是活上半輩子,誰都能有自己的一套哲學,要拿哪一門思想都無所謂,你找到自己的人生哲學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1-11-05
    幸福是什麼?住天龍國的學姊離婚了 那個小氣的前夫果不其然地要走了公公生前遺留給孫子的土地 長年沒有零花的主婦還在計畫離婚時悄悄地挪走了幾個愛馬仕 也算是有認真開始打點初始的要面對的經濟轉變 談好要離開後 一踏出門就有熱心且熱血的中年婦女團好友來接應 現在的房子很小 也不是自有的 塞了兩個小孩也還夠安身立命
    Thumbnail
    avatar
    Ally Black
    2021-10-04
    「幸福是我們的義務」看瑞典為了幸福人生做了什麼 你現在幸福嗎?你會對未來感到恐懼嗎?你覺得做自己想做的工作,而不是社會要求的成就,對你來說壓力很大嗎? 在台灣為了生存,我們很像要做到很多我們不一定想做也不一定適合的事情,看瑞典卻把很多國家視為「夢想」的事物,用腳踏實地的方式,一步一步屢行在生活每個細節,上到社會政府、下到學校家庭...
    Thumbnail
    avatar
    Mei 的自由人生筆記
    2020-09-26
    什麼是「幸福」呢?何為「幸福」?它需要每位人靠自己內在力量去培養、捍衛、覺醒,不論在順境或逆境,都能全心全意投入生活中,才能感受到它的存在,多「主動出擊」方能尋求更多機會......
    Thumbnail
    avatar
    Yo Yo Eva
    2020-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