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坐著

2021/12/30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今天和 V 一起南下探望她的爺爺,明天要去看奈良美智的展覽。
在搭車的時候,V 說我好像坐不住,一直想找事情來做。她說,我可能沒辦法打禪。我也這麼覺得。「坐著」雖然是一件事,而且是可以持續做的事,但它並不是主要的事。想一想,如果有個人說,他要去「坐著」,那「坐著」的時候,是在做什麼?
我記得小時候,我的爺爺在吃完晚餐後,就會坐在家門口。但他並不是坐著,他會吹風,會看著車子來來去去,偶爾也會聊天。坐著也許從來就不只是坐著。然而,換一個角度想,坐著的時候若清空思緒,成為「坐著」的樣子,即使動也不動,也沒睡著,那坐著就只是坐著。
「坐著」可以跟「畫圖」一樣,很機械、很下意識,也很自然。
之前畫的小豬。
好了,晚安。

Boris 李晨豪
Instagram:Boris 李晨豪
Facebook粉絲專頁:Boris 李晨豪
專欄文章:園丁與花插畫設計工作室|Boris愛說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