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陰記(17)

2022/0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副甲狀腺穿刺(12/24)
週五早上李醫生過來說,因為頭部MRI時看到右邊的副甲狀腺有個很小的東西,不確定是惡性良性。因此希望能做個副甲狀腺穿刺,看看到底是什麼。他問我要不要現在出院前做,或是如果需要心理準備的話,也可以下週門診看施醫師時再討論。
我想說現在住院能做就做,不然之後還要再跑來跑去也太麻煩了,於是說好。
我說好之後,李醫師就去拿同意書,我就上網google這個procedure。看到的結果似乎是蠻ok的,因此,也不是特別害怕。因為穿刺,所以穿刺處可能會流血,因此要待在附近等20分鐘,讓醫護人員看過才能離開。文章中說過程中會看到針朝你刺過來,可能有點可怕。
我當時想說也許這個procedure 需要幫病人放個眼罩。
剛才下午去做。整個過程很快,應該不到五分鐘。我進去超音波A室之後(之前就來過),看到一位小姐坐在椅子上,一位醫生在問她問題。護理師叫我站在小姐後面,待會她走了之後叫我坐在椅子上。接下來醫生、小姐就走到簾子後面,我就去那張椅子上坐下來。
我當時看時間大概是下午兩點四十五分。她進去沒多久,我就聽到醫生跟她說: 「不要咳嗽、不要吞口水。」幾句叮嚀,然後就叫她「右手借我」,叫她按住傷口。然後我就看到她走出來了,手放在頸部按著棉花。前後感覺只有兩分鐘。
後來醫生過來跟我核對姓名,然後就叫我去簾後了。
躺下來後,我的背靠在枕 頭上,所以脖子是展開的。一位男醫生坐在我後方的位置,而女醫生站在我左方的位置。一開始醫生先對我的喉嚨照超音波一小段時間。中間,因為我的項鏈可能會影響他們的工作,因此,他們叫我左手去按住項鏈,讓它不要動。
找到那個小的東西之後(聽到是0.6公分),女醫生從我面前遞給男醫生一個針頭,然後她也過來幫忙。醫生說可以吞口水,然後就跟我講剛才同樣的話「不要咳嗽、不要吞口水」,然後叫我忍一下。我感覺到一陣疼痛,然後就看到左手邊女醫師拿了不知道什麼東西在上面急促地一直抽的感覺,必須說那個畫面有點嚇人。搞的我有點緊張。當時覺得是不是應該直接眼睛閉起來,比較不會那麼恐怖?
然後他們也是叫我右手去按住棉花,去外面等20分鐘。我一出去,看到時間是兩點54分,所以我三點14分可以去給護理師看。
在等待的時候,發現,原來坐在等待區的人,很多都跟我一樣,手按著脖子。後來幾個人出來,也是手按著脖子。
時間到了,我進去給護理師看。護理師拿我脖子上的棉花在我脖子、頸部上面點來點去。我想說,是血有濺到嗎?不然怎麼會一直點點點。但我剛才都沒感覺啊! 後來,她拿我的棉花給我看,就是我剛才一直按著的那個棉花,她拿來點點點的棉花。她跟我說,我沒有流血。整個棉花都是白的! 說完她又繼續點點點(既然沒有濺血,那是在點什麼??? 我的鮮太多了嗎???)。
叮嚀我兩天不能泡澡之後,就說我可以回病房了。
後來回病房的時候,和護理師講了這件事。她說,那是因為有時候針孔很小、傷口很小,所以他們也無法確定傷口在哪,因此需要多點幾處,確認到底是不是有在流血。
哈哈,原來如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1內容數
目前有三大主題以及其它零星議題討論。三大主題為: 「卡陰記」、「性侵/性騷擾」、「美國槍枝管制」。接下來會發表「升等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