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掰|回顧探路客15問 向探路客道別

2021/12/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首先想回顧一下今年4/23在探路客發佈的15問,順便留個紀念💕

探路客15問

1. 為什麼取這個暱稱?
因為我喜歡史努比,所以就取一個音很像的。沒有綽號的我為了方便另一個社群認識的朋友們稱呼才拼命生了一個暱稱出來(nupi爆誕🤩)
2. 是怎麼發現/知道 探路客這個平台的?
一直很想找個平台放自己練習翻譯的東西,找了很多部落格也試用過很多寫作程式,某天偶然google到了一篇分享探路客的文章😎
3. 在這裡,你第一篇發佈的文章是什麼?以及為什麼寫這篇文章?
第一篇文是帥哥的一萬字採訪💕
去年修了口譯筆譯的課,剛好雜誌刊出了10000字採訪,覺得拿來練習翻譯很不錯😌另外也是想分享給不懂日文的同好們~
4. 最自豪或最喜歡自己寫的哪一篇(或哪一系列)文章?
一萬字採訪系列
對我這個翻譯新手來說可以說是嘔心瀝血之作🤣🤣
5. 通常習慣用什麼方式寫文章(例如: 電腦、手機、先寫在word上...等)?
都是用筆電。我會先在google文件打草稿,不過一萬字系列是用手機打完再傳到電腦,因為用筆電的鍵盤打那麼多中文不知為何就是打不好😅
6. 寫一篇文章,通常會花費多久時間?
不一定耶
寫文的話大概是一到兩個小時。翻譯的話,有的幾個小時就翻好,有的會花到兩三天💡(第一篇萬字採訪斷斷續續的翻大概三個月才翻完🤣)
7. 在探路客上,第一個在你文章底下留言的是誰?當時看到留言時,心情是怎麼樣的?
是阿布拉辰大大!笑
沒想到隨意發的一篇沒啥內容的文會有人回應🤣滿驚訝得但也很開心,第一次在這平台上跟其他人有了互動~
8. 目前的文章,大多是駐足在探路客平台上,哪個分類?
除了這篇全~部都是娛樂😁
9. 在探路客上,目前「點擊量」最高的文章是哪一篇?
Official髭男dism《115萬公里的底片》的歌詞翻譯。
10.在探路客上,目前「閱讀量」最高的文章是哪一篇?
也是Official髭男dism《115萬公里的底片》的歌詞翻譯。
11. 在寫作時,有什麼特殊/有趣的小習慣or小癖好?
好像...沒有🤔
(但我翻譯歌詞的時候我會聽那首歌,一直聽一直聽一~直聽到翻完)
12. 在現實生活中,有人知道你在這裡寫文章嗎?如果有,他們的反應是什麼? 他們會來看你的文章嗎?
幾個朋友知道,但我想他們不會來看,畢竟我只會發迷妹文章跟歌詞翻譯😂
另外我有一位朋友也是探路客用戶!(雖然我們沒見過面但應該算現實生活中吧)
13. 寫作這件事,什麼最激勵你?
其實我應該不算是寫作,畢竟我幾乎都是翻譯別人的作品~
不過我自己是滿喜歡翻譯完的成就感所以才持續在翻啦😆
14. 未來有預計/規畫要撰寫什麼樣的文章嗎?
沒有!
我只翻我想翻的東西哈哈
15. 除了探路客,還有使用其他的平台,發表文章或紀錄生活嗎?
沒有~雖然有ig但我根本沒在發文🤣🤣
這麼乾淨簡單的平台只有探路客了吧 我愛死這裡了🥰

掰掰探路客

2020年7月26日,我在探路客發了第一篇文:松村北斗10000字採訪 『我還是Jr.的時候』,正式加入探路客。就像15問裡面說的,我只是單純想找個乾淨簡單的平台放置自己的翻譯練習。在那裡發文的1年多的時間,深深感受到探路客是一個很溫暖的平台,真的很喜歡探友們之間的互動(雖然我多半是看的那一方XD)。
很可惜的營運無法持續下去,真的超不捨的...聖誕節的時候還一度打不開,還以為沒機會截圖留念了,好險昨天又能順利開啟了🥺而且打開的時候還出現了BUG,哪可能一天有4000多點擊🤣(下面第二張圖才是我平常看到的樣子XD)
點擊直接快5000而且都是同一篇文章的XDD
這才是正常的樣子啊啊
這一年多來總共發了56篇文。獲得(排除BUG的部分)將近30000多次的點擊、9000多次閱讀、71個愛心。這些數字對於只是想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的我來說真的是很棒的動力,也讓我得到了成就感。更讓人開心的是來自探友的鼓勵。
今天真的要跟探路客道別了(默默的希望有一天能復活......)
很謝謝官方宣布關站後還開放讓大家繼續使用到12/31。
也很開心現在可以來到方格子繼續分享我喜歡的東西(以後也請多指教了!!)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掰掰、探路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56內容數
૮₍˶ᵔ ᵕ ᵔ˶₎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