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你的同事,他們才會寵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臉書儼然成為多數人的電子日記,回顧以往幾年的今天,顯然自己有把跨年假期延長的慣性,過去幾年都是如此,今年也沒有例外。當大家都在上班,而我處於連續休假的狀態中,我會願意割捨一些時間與辦公室同仁同步,主要是讓職代或配合的同仁方便清楚我需要他們協助的地方,越清楚越不會為他們帶來額外的麻煩,越是舉手之勞,人家越樂意協助,也讓主管們對我日後申請休假有更高度的信任與安全感,先寵同事,人家才會寵你。
照例在平常上班日的時間醒來,雖然還是稍微賴床,就著民宿中的簡單廚房設備,準備起我的早餐,把平常花在通勤的時間,轉換成好整以暇並且悠閒的早餐時光,可以優雅的邊看完一本書,邊用完早餐,最舒服的是在戶外席地而坐用餐,有太平洋的風和潮聲相伴,即使有點冬季的微寒,那也是一件披肩就能解決的事。
平常日的通勤時間,在休假中轉換成悠閒的用餐時光,可以好好看完一本書,真是幸福。
和平常一樣 , 8:20 就正式開啟工作模式,在公司上班的前二十分鐘都是打掃工作,休假中正好拿來作為收拾早餐餐桌的時間,一樣倒杯溫熱開水,展開假日中的半工作模式,唯一差別的是可以播放自己想聽的音樂,休假模式中切割部分可以與辦公室同仁同步工作的最大原因,就是可以換得這之後的清靜不被工作打擾,當然也是換得日後申請休假時,主管更高度的信任與安全感。
休假中的工作模式展開,專注的工作,爭取更多的自由。
先寵愛你的老闆與同事,他們才會寵你。寵愛不是一味的順從,而是能夠懂得去聆聽對方,了解對方,協助並支持對方。
會議中老闆獨排眾議說著自己想法,與會人員左一言右一語的提出建言,我仔細觀察每個人,想起在課程學到的一些溝通技巧,原本也想開口的我決定默不作聲,靜下心來聽聽出老闆說的觀點。老闆認為大家所提出的風險其實「太多慮」,因為老闆看到的是這次合作帶來的利益,這早已遠遠超過可能發生的風險損失,何況風險還可以透過某些方法降低甚至排除,因此認為我們犯不著執著在風險點上而猶豫不決,甚至延誤了商機。
仔細聆聽似乎聽一些話外之音,當老闆問我的想法時,我把原先想反駁的話都吞了,轉而提出可行的降低風險方法,老闆聽完後只說:「就照你說的辦。」而我趁機跟老闆提到另一相關本案的資源請求,果然如預期,老闆立即口頭允諾,並且說道:「只要有利本案就可請求支持!」走出會議室,各級主管看著我說:「那就交由你去處理。」
如果時光倒轉幾年,我應該也會聚焦於反駁,而且極力闡述我自己的想法,為的就是要讓老闆知道自己做事用心,但在做這樣的舉動前卻完全忽略應該要先知道老闆想要什麼,想說什麼,更沒有仔細去想老闆為什麼這麼做,自己不如這些主管們在公司的資歷深,就算他們沒有多這層考量,老闆也知道他們出發點都是為了公司好,但對一個只是資深中階員工如我的人來說,想要爭取認同與資源,當然得花些功夫,一來不會因為反駁而讓老闆或主管覺得我不得體的以下犯上,二來也可以達成我真正想要的目的,在職場上,為了達成目的,在不惡意傷害他人的前提下,總是會找出一百種方法來達成的。
並非每個老闆都是口若懸河的領導者,但根據自己對老闆的觀察與了解,是的,進入職場的首要觀察點之一就是你的主管和老闆,你得要知道他們的做事習慣與原則,這不是要鼓勵你去抱上司的大腿,而是你的所有作為都要得到他們的認同,不了解的話,做事一定不順利。
我的老闆對於某些經營的觀點有獨特的自信,而且會出乎意外的堅持,雖然不見得每次決定都對,但對的頻率很高,這是老闆自信來源之一,他總是說:「做生意要看遠看久,時機對了要踩得快。」所以每次當我發現他對某件事特別堅持,我都會特別去了解他的堅持在哪裡,看得點又是哪個點。
初出社會時, 曾有個職場前輩告訴我:「你或許不當老闆,但你要學習用老闆的思維去看事情。」當時總無法想通透, 但經過幾年打滾慢慢體悟其中道理,身為一個業務,對外代表公司向客戶銷售產品,對上就是在銷售自己的價值與能力,聽老闆的觀點,試想老闆的思維看事情,才能爭取到有利(力)資源,不是拿著雞毛當令箭,而是要借老闆力來使力,不是拍著馬屁諂媚,而是要創造被看見的機會。
寵愛同事不是當個好好先生或小姐,而是當你需要協助時,記得創造人人可以輕易協助的舉手之勞,會讓自己更加輕鬆自在,同樣的當同事需要你協助時,請在能力所及範圍內,全力以赴地對同事伸出援手。
對同仁銷售的就是人品(最重要的就是同理心),這也是為什麼在大家上班時,當我是申請連休的狀態下,我依舊會願意割捨一小部分的時間,進入工作模式處理一些工作,其實都只是要讓職代以及配合同仁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要協助的事項,而這些協助都只是舉手之勞,不造成他們過多額外的工作壓力,那麼他們就會更樂意協助,當然有朝一日,當同事對自己提出協助請求時,在能力所及範圍內,要全力以赴地伸出援手。
職場上想要讓老闆主管和同仁寵你,要能將心比心的走進他們的心裡啊!
換個海邊小鎮工作,其實很舒心,工作告一段落,陽光也現身,該是切回休假模式的時候了。
#海邊小鎮的工作日誌之換個海邊小鎮工作很舒心
#先寵你的老闆主管與同仁他們也會寵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8會員
    369內容數
    職場大小事,就讓在海邊工作的女子說給你聽。雖然不是所有的事都在海邊小鎮發生,但面對職場海波浪,千萬別讓自己變成消波塊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ma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何提高美商?有效抗老,輕鬆打敗職場上你討厭的同事!讓業績千萬的醫美醫師來一一為你解答。在這個凡事看臉的時代,外形在社交和職場上佔有重要地位。本文介紹了從顧膚質到美化五官的變美方法,包括保養、療程和微調細節等。建議通過正確變美思路,建立屬於自己的美商。
    Thumbnail
    avatar
    curea
    2024-05-29
    職場負能量:升職風雲_當你的同事變成你的主管小李在一家中型廣告公司工作,平淡的工作生活被職場競爭打破。同事小張的表現讓小李感到不安,原來小張一直在暗中爭取新的部門主管職位。最終,小張如願以償當上主管,卻展現不為人知的一面,讓小李對於職場競爭有了新的認識。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5-27
    【職場內幕揭秘】不可思議!這AI秘訣讓你的職場形象秒變高手,同事都嚇呆了!在職場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中,一個專業的證件照片是職業形象的關鍵。本文探討了如何通過AI證件照應用“idphoto.phd”選擇合適的證件照風格,以及它對個人自信和職業發展的重要性。探討了從基礎到高級的拍攝技巧,以及AI技術如何改變證件照製作過程,提供個性化訂製選項,確保照片的專業度和美觀性。
    Thumbnail
    avatar
    leqi.ai
    2024-03-05
    【職場生存術】職場上碰到討厭的同事怎麼辦?3招教你與他人和諧共事🍁本篇榮獲《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談專區】刊登分享。 不論你是職場、生活,還是親子教育,都能讓你跟孩子們碰到超級討厭的人,依舊過的很自在喔!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1-30
    放任自己的焦慮蔓延結果就是讓它成為一個吞噬自我的黑洞 -- 帶你用 NLP 的角度理解並戰勝焦慮症在這篇文章開始之前,我要先請你回憶一下最近有沒有過以下想法:「要是今天不把報告做完,明天開會的時候就慘了...」、「過年又要回家被不熟的親戚問東問西了...」、「開車出門好危險,要是不小心撞到人怎麼辦...」。如果你的答案是 Yes 的話,那你有可能有些許焦慮症的症狀,我要強調的部分是「可能」,就算
    Thumbnail
    avatar
    萊多 | NLP 高階執行師
    2023-08-22
    「你要辯得過他,他才會聽你的啦!」 這是某家長告誡孩子老師的話! 還是位高社經背景的家長! 聽到這句話的老師們,紛紛驚呼實在不可思議。家長如此,孩子怎麼幫他教呀! 「你要辯得過他,他才會聽你的啦!」 這句話語,雖然表面上是填滿著對老師的不耐煩和不信任。但驕傲的包裝底下⋯⋯你看見了嗎? 其實是家長對這孩子教養的無力。 教養孩子,不是
    Thumbnail
    avatar
    茶米老師
    2021-11-09
    如果你想看鯨魚|或許你會遇到海盜,但他們是幫不上忙的。如果你想看鯨魚,就不要遠眺那些航行的船隻; 也要小心,不要去注意在葉子上爬行的、小小的蟲兒; 不能去看那些高高低低、軟綿綿的雲朵; 或是那些很吸引人的、粉紅色香香甜甜的玫瑰;
    Thumbnail
    avatar
    Alice
    2021-10-29
    217影子--跟你有同樣背景的弱勢孩子大學畢業前開始做直銷,你會贊成還是反對他做直銷?影子 如果自己做直銷是失敗的,而跟你有同樣背景的弱勢孩子大學畢業前開始做直銷,你會贊成還是反對他做直銷? 二○一二年五月時我打了一通電話給阿明,問了畢業典禮的確切時間與地點之後,也問了阿明是否找到工作了?阿明跟我說他正開始做直銷三個月,他要賺大錢,叫我不用擔心他,他賺到大錢之後一定會捐錢給博幼基金會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10-01
    你辦不到那些他們說很簡單的事謹獻給在感情中自我糾結、深陷憂鬱漩渦的你 / 現在是凌晨三點半,十二點躺上床的你至今依舊無法入眠,你有點心慌,知道再不睡覺,原本就已經不甚滿意的臉上,明天一早又會被添上兩筆厚重的青黑。
    avatar
    壁虎尾巴
    2021-07-24
    #010.2選1|如果是你會選擇快樂而充實但直到第七年才打平的咖啡廳創業或萬事起頭難的業務像大逃殺一樣的被安排在一間小教室裡,一群人被告知下一個環節前往的國小廢棄用地,裡面有一個傳聞之中的師傅,這個師父會告知你未來即將往何處走。因為盛名遠大,所以大家在離開那個國小廢棄地以後,總是精神奕奕,而那所國小廢棄地也成了知名景標。唯獨一件事情,就是在找到師傅前不能被發現。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