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記-海藍寶

2022/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寶石簡介

海藍寶 (Aquamarine),源自於拉丁語「海洋」之意,由寶石本身的模樣便可得知為何會被稱為海洋,其晶瑩剔透的藍色讓很多人都愛不釋手,在古代也被水手們認為是祈求航海平安的保護石,要出遠門的人也會佩戴,以祈求旅途平安。海藍寶也有「勇氣之石」的稱呼,畢竟,能夠獨自出遠門或是航海的人,都是具備有著一定的冒險精神及勇氣,方能執行,為了保護他們一路平安及勇敢前進,海藍寶便能代替深愛他們的人一路守護。
海藍寶也是綠柱石家族一員,跟摩根石是算系出同門的,所以他們擁有的顏色都是那麼的可人跟溫柔,而海藍寶的顏色形成是因為含有微量的二價鐵離子,在市場上,越清透、顏色越濃豔的越有收藏價值,當然,也就越貴。
高品清透海藍寶手串

寶石功效

① 提升溝通及表達能力,招正財
海藍寶相當適合需要「說話」的職業,像是講師、業務、主持人類,加強他們的相關能力後,便能事業順利,正財旺旺。
② 提升勇氣,加強人際關係
如前面所提,海藍寶是「勇氣之石」,在佩戴後,能提升自己的勇氣,能更加勇敢及良善的與人溝通,增進自己的貴人運。
③ 冷靜思考,沉穩以對,並舒緩緊張的情緒
很多問題無法處理的時候,會讓人緊張,而且會更無法把事情處理好,所以需要舒緩情緒,海藍寶猶如海洋般的能力,讓人能夠冷靜面對一切,並沉著處理之。

氣脈七輪

海藍寶是對應喉輪的寶石,除了能增進佩戴者說話的能力,對於身體的保健也是有一定的功效,有益於喉嚨、呼吸系統、甲狀腺等方面的循環。此外,據說古代也有人會將海藍寶放在胃部以舒緩因「緊張」引起的胃疾唷。

中國五行

海藍寶是屬「水」的寶石,這個應該很明顯了吧,畢竟它代表的就是大海啊!所以五行缺水的朋友很適合它,但也不能過度的配戴太多的水系寶石或水晶,畢竟水剋火,到時把火滅了,反而會造成五行失衡,適得其反。五行平衡方能讓身心平衡,一切順遂。

一切隨心

很久以前,在我年輕的時候,我就迷上了海藍寶,但那時的我還不懂水晶、寶石,只是覺得它很美,這麼屬於天空跟大海的藍,看著就覺得一片寧靜,但後來我發現我買的那個賣家,賣的東西基本上都是…菜頭料 (如下照片),後來我一怒之下就全扔了,所以它也不在我身邊了。直到最近我再遇到了海藍寶,清透到讓我無法移開目光,所以我又帶了它回家,戴著它的時候,莫名的滿心喜悅,對於事物的包容性也加大,尤其是小孩在胡鬧的時候,哈哈!
品相較差的海藍寶 (取自網路)
人其實真的是很容易滿足跟快樂的,只要得到了真的是自己心中所愛,那不是小確幸,那就是真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