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遇到一件事讓我覺得霸凌真的很可怕

2022/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我退出一個社團
這個社團的管理者之前就做過,沒有私下溝通過就把人掛在社團上公開評論的行為。
而今天我成了受害者,但做出這樣行為的人卻覺得自己才是受害者。
起因是這樣的,我加入了兩個性質類似的社團。
另一個社團人蠻少的,我就想幫忙,讓社團熱鬧些,所以分享一些符合規定的文章到另一個社團,而且這個社團也沒有禁止這樣的行為,並且因為我的文沒有任何違規,所以他也提不出什麼刪除理由。
我在下面有人評論我回覆說,這個社團很自由什麼都可以放上去。
我覺得這是一句很中性的評論,並沒有任何意有所指,只是讓想加入的人可以想法,哦,我來這個社團可以放一些只要有點相關性質的東西就能放上來,只是想介紹一下這個社團,給予社團一些吸引力。
然後另一個社團管理員,放出來我的評論,他把我的名字塗掉,並且這麼認為,我這麼說是在暗諷他們社團不自由,這是一種比較跟拉踩的行為,還譴責我利用他的社團。
我非常無言。
首先如果這樣的行為違規,我想他早就刪除這篇文章,而非讓我轉分享很多篇,並且我轉發的內容,都是有相關社團性質,符合社團規範的,就是因為沒有違規,所以他也刪除不了。
掛文事件前他有前來評論說:抱歉我們不是很自由哈哈哈。
當下應該任何人都會善意解讀他只是揶揄而已。
誰知,幾天後,他放出這樣的社團公告,把我的評論放出來,其實我想說,你怎麼不把整篇都放出來,反正名字塗掉都可以無所謂,那麼不是更可以讓人知道,這篇文根本沒什麼違規,以至於你根本不能刪除。
我想,他可以說內部舉報,我也可以說憑著個人主觀臆測,欲加之罪何患無詞?這樣就可以成立,用我沒說過的話誣衊我?
再者這位管理員評論也沒有表示抗議,也沒有讓我刪文,完全沒有通知,我處於完全莫名其妙被動的狀態,我沒超能力,你不說,我怎麼改善?怎麼刪文?怎麼知道你不舒服?
我覺得最可怕的是,竟然有這麼多人覺得掛文在公眾社團公審人的霸凌行為很對,之前我有看到就覺得很不妥,即使你把名字碼了,但社團裡還是有人會看到這則貼文而去知道這個人,這就跟在班上公司裡霸凌人是一樣的,我一直覺得這種行為很不可取,好像把人的情書放在公佈欄上,很遺憾,許多人卻覺得這樣沒什麼,我沒說是誰呀~可以去看看霸凌的情節,那些加害者都說著一樣的話,而底下也有一堆加害者的助長人,我一直覺得,不管什麼事情,先私下溝通,不行可以直接祭出規定,這難道不是一個成熟的人該有的成熟想法?
我以前常常參與很多這些話題團體,一陣子不碰了,看來,我還是一輩子都不碰好了,太可怕了,社会上有這麼多欺凌事件真的不意外,更可怕的是欺凌他人的人卻覺得理所當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逆風如解意不要果子狸
逆風如解意不要果子狸
允禮允禮~~~~我是霧裡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