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面對壞人

2022/0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世間都是好人?別傻了。台灣應該比較多好人,但不能因為在台灣沒遇過壞人,就可以天真的以為天下都是好人。
所以遇到壞人是必然的,既然是必然的,那就學習,畢竟壞人只是不同角度罷了。而所謂真正的壞人,我想我這大人可能也是在台灣這種溫暖的環境下,也還真的沒甚麼遇到真的非常壞到讓人髮指的。其實說壞人也沒有真的多壞(所謂直接而來的反而好處理,而不好處理的都是那些暗中動手腳的人,這方面又是我和孩子的另一部分探討。)。
話說某天我們一早去練游泳,因為小朋友在練習時,由於有教練的課表加上會壓秒速,因此就算是沒壓秒速的練習速度往往是比一般運動的爺爺、奶奶、伯伯和阿姨們快了點,所以我們通常會自己找兩個鄰近的水道練習,然而就在那天我們遇到一個奇怪的中老年男人,我兩個女兒照著課表在她的水道踢水,那個人突然就對我小女兒指指點點,還作勢潑小女兒水我,大女兒叫小女兒靠近她那邊,我一臉疑惑這是甚麼情況?然後那人就大聲罵我小女兒,說甚麼你沒看到我游仰式嗎?都喝到你的洗腳水了,****。我把女兒拉到我後面說:「怎麼了?」
他大聲說:「你們沒看到我游仰式嗎?」
我直接回說:「我們沒有注意到你。」奇怪游泳還要管別人游甚麼嗎?我真的不懂。
他很生氣指著我小女兒罵:「她一直踢水,我都喝到你們的洗腳水了。」
我說:「她不是故意的,她是在練習,如果讓你不舒服,那不好意思。」(我一點也不覺得我小孩有錯,她根本沒有所謂的故意。)
他一直重覆說:「都潑到我了,水都一直弄到我,你不知道嗎?」
旁邊的救生員在說:「他們是在練習游泳。」
我很受不了的問說:「你想怎樣?」(奇怪在游泳池誰學游泳沒嗆過水的?我真的覺得他不要到泳池好了。依照我練仰式的情況,自己嗆水比被人嗆到的紀錄多,真不知道他到泳池是幹嘛?)
他就一臉凶神惡煞說:「給我潑回來。」
救生員連忙在一旁阻止。
我真覺得遇到甚麼髒東西的感覺說:「我是他媽媽,我讓你潑。」
救生員擋在前面說:「不要這樣啦!」附近水道的一直揮手要我們過去,我叫小孩先走,然後三人到別區練。
旁邊的阿嬤說:「那人就是這樣,離他遠一點。」
後來女兒開始練手的部分,那人又故意在那邊和救生員那生批評我女兒說:「怎麼沒練踢水?剛才明明就是故意的…。」
我真的覺得我的脾氣比我國中時期好很多,我很火回他:「你到底想怎樣?小朋友在練習本來就是這樣。」
他一臉不爽的回我:「我沒跟你講話。」
我說:「你說我女兒耶!你是只會欺負小孩和女人是不是?」
他罵我說:「你懂不懂規矩,我和別人說話不關你的事。」
我很火大回:「你罵我女兒,我還不能反擊,這是怎樣?柿子挑軟的吃是不是?。」
那老男人一副自己為是道:「就妳這樣子當甚麼媽媽?你小孩以後學你…。」
我很不爽的回他:「謝謝你喔!」(當下好想扔東西,打那死老頭一拳)
我在女兒之後練習時,我不停找機會抱著女兒說:「你沒有做錯任何事情,你不需要為這種事情感到自責或內疚,你沒有錯。」
救生員後來和我說:「那人有躁鬱症,每次來練習時,所有的人都離他遠遠的。」
我不在乎他有沒有躁鬱症,因為我已經遇過三個差勁的中老年男人,一個是每次來根本不管別的水道是不是空的,他只要他想游的那一道,他就是硬要擠,也不管別人先來他後到,只因為他喜歡,所以別人就該讓他。
一個是根本不管別人的想法硬要別人要讓他一起游,而那中老年男人被我說好幾次:「她沒有同意。」我最後落下狠話說:「她們在衝速度,如果你下來被撞到那不關我們的事。」
一旁的其他教練也和他說:「你不要和她們一起游啦!弄到受傷不好。」
那中老年人罵我:「甚麼態度?不會好好說嗎?」
我真的滿無奈的,一開始不就是我們先來的嗎?我女兒也不同意你要和你一起游,你自己一開始和我說鬼話,我都沒說甚麼,我只明白告訴你受傷不關我們的事,因為我已經明白說清楚,你要自己找麻煩為什麼還要我們負責?遇到髒東西,請問我該是甚麼態度?我真的不覺得我遇到變態和欺負人的人,我需要甚麼態度?
前幾天看到一篇文章說台灣人越來越冷漠或沒禮貌,我很想說禮貌和溫柔應該給有禮貌和溫柔的人,沒禮貌的人、那種自以為是等髒東西是真的不需要給禮貌。
要別人尊敬,就要先尊敬別人不是嗎?要別人對你有禮貌,也要自己先有禮貌,而不是拿精神有問題、年紀大或者就是你個人的開心和喜好強迫別人去接受等這種爛東西來勒索別人的尊敬和禮貌。
當母親的我沒理由讓我的孩子當我的面前遇到別人的恐嚇或傷害,所以我一定會反抗,絕不退後半步也一定會站在最前面,這是我身為母親的自覺。我更不希望我的小孩遇到這種壞人,就只會姑息或者要逼自己忍氣吞聲,進而認為錯在自己,我們應該更要學會讓別人知道不可以侵犯我們的權利,當然也要學會保護好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
一個四十多歲的女人,喜歡用文字和自己聊天。 目前想聊得的是在教養方式實踐及檢討,或許也會有人告訴我他們是如何帶孩子,想尋找所謂的中庸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