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存在的理由?

2021/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父母,如果沒有子女就沒有父母一職存在的理由,所以這問題說的是父母這角色存在到底對孩子有甚麼意義?
會有這問題,其實是我朋友的外甥所引起我一直以來的深思,這問題我很希望能找到答案,畢竟我想了將近五年以上,我不能去詢問朋友,因為我不希望我朋友不開心,可是我在他描述他的狀況讓我不得不常深思這個問題,朋友的外甥是他們這些爺爺、奶奶、爸爸、媽媽、舅舅和阿姨,心中所認定的天才兒童,從小就是很乖、很會讀書的孩子,所以他們為了培育這個天才兒童,母親就沒去上班在家陪伴這位天才兒童,這孩子吃得務必要有機且精緻,似乎只吃自己愛吃的。要去哪裡,自有一堆長輩環繞,為其牛馬。。
在很多年前我看到那位所謂的天才兒童到我家農地玩,我朋友家就來了四位大人來侍候他,我朋友讓我有種莫名的感覺,似乎我應該認為有這樣的小孩來光臨我家農地深感光榮,但我只是努力地招呼遠來的客人,而那所謂的天才兒童,我丟給女兒們處理,但女兒們似乎並不喜歡和一個連跑都跑不起來,走山坡地都要別人扶的的小孩玩,她們覺得他好奇怪,我不懂這樣的小孩叫天才?我看不出他有甚麼特別的地方,只覺得一個孩子養到好嬌氣,所以之後再也沒邀請他們到我家農地,畢竟是很自然的地方,萬一有甚麼動物把他嚇傻了,我可賠不起。
而我在之後某天聽到朋友說這位小孩還不准父母生第二胎,我聽了覺得這太誇張了吧!但更誇張的是,父母也都聽他的,當下我真的不懂到底誰是家裡的大人?
身為父母的我們不是比孩子早到這世上,一個孩子再天才,有天才到預知未來,替你的未來做決定嗎?每一個人都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而天才難道不用吃、不用喝、不用大人照顧就可以自己長大?一個天才只要會考試第一名就是了嗎?這就是天才的定義?對此我真的不懂,我相信對於未來我肯定不會懂得比孩子多,但在現在這時空下,身為父母我有該盡的責任,告訴他們這世界是如何地進行?如何與他人相處?如何去學習很多我們所不懂的事物?如何去照顧好自己的生活中的食、衣、住、行,如何生活?如何理財?法律存在的意義等。我知道我懂得不多,但我想當個引路人,我想我還是夠格,這就是我替自己身為母親這角色的定義了,至於為什麼有我朋友妹妹那樣的父母,我真的不太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
    一個四十多歲的女人,喜歡用文字和自己聊天。 目前想聊得的是在教養方式實踐及檢討,或許也會有人告訴我他們是如何帶孩子,想尋找所謂的中庸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