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戀愛可不可行?

2022/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黑先生遠距交往四年期間,很常被問到 ─
  「這麼遠不會很難維持感情嗎?」
  「你都不會覺得孤單寂寞嗎?」
  「你怎麼知道他有沒有背著你跟別人亂搞?」
  一開始我都還會逐一回覆,提出理由和證據,盡可能向對方說明我們的感情沒有這些問題,到後來我都會直接反問對方,這些擔憂,難道不是所有情侶都可能會有的嗎?
  遠距情侶和近距情侶,交往時同樣會遇到許多挑戰,只是在遠距的相處上,實體距離是兩人必然要面對的難題之一, 近距戀愛的情侶,就算有距離上的優勢,也不代表感情就容易維持、心靈不會感到孤單、又或是伴侶一定專情。
  所以遠距戀愛到底可不可行?
  就像任何一段戀情,真正評估可行性的方式,依然要回到每個人對於伴侶關係的需求,以及你認為愛的本質是什麼,兩人的價值觀是否相符
  兩人交往,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彼此了解、相知相惜,和黑先生在一起的每一天,無論他在萬里之外,還是就在我身旁,我都覺得我們的心貼得很近。
  對於時常和我抱怨身邊都沒有好對象的朋友們,我都會鼓勵他們善用網路、與世界交友,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認識生活圈以外的人,說不定與你知心的另一半,也在地球另一端感嘆怎麼都遇不到你呢!
  最後,我想說的是 ─ 遠距戀愛稱不上容易,但幸福從來就沒有捷徑

不確定遠距戀愛適不適合你嗎?想知道怎麼才能不讓距離打敗愛情嗎?趕快至臉書粉絲專頁幸福「談」戀愛,私訊愛情導師Anita,讓我教你們最適合的遠距情侶相處模式,讓相愛的每一天,心都離彼此很近~
愛情導師 Anita
愛情導師 Anita
歡迎來到幸福「談」戀愛! 我是愛情導師 Anita (Relationship & Dating Coach) 多年研究愛情、溝通、兩性議題, 讓我用科學、生活化、富有同理心的方式, 幫助你談出最幸福的戀愛人生吧~ 歡迎與我聯絡,可預約半小時免費諮商體驗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