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1月13號

2022/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是在這裡寫文章覺得比較舒服,那就寫不一樣的日記吧!
但還是忍不住提一提Matters,在那裡,我參加了一個社區活動,就是徵文活動,但不概不算比賽吧,反正有很多活動都是有參與獎的,有寫過合字數和主題限制的文章就能得獎金。其中一個活動裡,我拿獎金了,但這個活動,好像不是每個人都有獎金,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活動發起人對我的文章的評價,發起人L說我的文章是一段別人不能插入的對話。
我把我之前寫的短故事連在一起想,對啊,我真的很喜歡和自己對話。其實很矛盾。寫東西除了想抒發己見之外,也就是想得到別人的青睞,得到別人認同、圈粉,whatever you call it。但有時我很怕被人看到,我怕什麼呢?我不知道,只是知道「此處安靜是吾鄉」。
我不喜歡高調,低調得我連這篇文章也不會發在Matters,也許,方格子除了是我的英文專欄所在之外,我也就當了這裡是樹洞了。一個電子樹洞,有人看到就看到,喜歡就喜歡,想留言就留言,想讚就讚,想罵就罵,反正你讚我,我不會多了幾十萬收入,不要跟我說虛擬貨幣了,我真的不懂,也沒有時間去弄懂。如果要弄懂這些虛無飄渺的東西,我不如多做幾份練習給我的學生,多改幾本作業,多寫幾行作文的意見給我的學生吧。
學生學生學生,學生就是我的工作,就是我的米飯班主,雖然我會罵人,更會罵走人,但與我像朋友一樣友好的學生或舊生也是有的,不過經過這些年,不敢說我成長了不少,我依然幼稚,我幼稚故我在,但,真的不敢隨便認是誰誰誰的朋友,反正友誼這兩個字的價值,能隨時跌得比比特幣還凶。
不過現在在Matters和方格子,我都不會談工作。談來幹嘛?白天已經在做了十二小時的活,晚上還要拿來談,即便如果我是兼職老婆,有七個老公,我也要一點 me time 吧?
對,自言自語來說,我的功力還真的到家。有時遇到不快或煩惱,我都會跟自己對話,或不同性格,不同面向的自己對話,你一言我一語,但你和我都是同一個人。
都是我。
像24個比利,你們知道是誰嗎?是一個患人格分裂症而24個不同人格的一個美國人,他已經離世了,我在Facebook上找到他的帳戶的時候,他已經離開這個實體宇宙了。不知道能不能在元宇宙裡找到他呢?如果他投胎到元宇宙裡,也許,可以不再飽受精神分裂之苦吧。自己和自己對話,可以逃避困難,也可以找到出口,我想,看的是自己的心和腦裡裝了一個什麼人吧?怪不得佛家說一念天堂,一念地獄了。
好了,打完那邊的文,再打完這裡的文,已經凌晨兩點多了,因為我12點半才回到家呢!:)
希望你們看完這篇日記之後,心情也會好了一點吧,如果你本身有一點不開心的話。那麼,渡人自渡,我真的算功德無量了。
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79內容數
    我寫的散文,有中有英 I write in Chinese and English. Writing as therapy. 行過路過咪錯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