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介紹+心得《OPUS:龍脈常歌》

2022/0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簡介】

這是一個結合太空探索與冒險解謎的敘事遊戲。未知的小行星「龍脈」由於其礦藏蘊藏的巨大能量,成為眾人爭奪的目標,能唱出龍脈之歌的少女——艾妲,將與立志探索龍脈的少年一同冒險,揭露宇宙的遠古神話。

【玩法】

  • 尋找龍脈
    探索解謎並蒐集資料
  • 旅行於太陽系「群山」
    觸發事件、冒險小遊戲

【心得】

一開始以為只是聽歌曲的視覺小說類遊戲,現在很慶幸自己有決定玩過。
畫面安排的很舒適,有些龍脈的特色很鮮明漂亮。
我也喜歡遊戲中設計的有細節的人物是核心人物,這可以聚焦玩家要注意的資訊。
音樂起初不明顯,可是那奇怪的音卻會漸漸的滲透進腦海,推薦入手原聲帶。
而我最喜歡的是跟龍鳴共振的時刻,可能因為很像在調律吧。
起初以為只要核對到圖示就好,結果在越後期裡,真的越需要仔細的“聽龍鳴”的位置。
龍鳴共振器(超像在調律的)
聽龍鳴找龍脈

也對於設計出這個“聽龍鳴”理念感到敬佩,或許跟我成長的環境有關,龍脈一詞總是讓我聯想到風水命理所指山脊的行走龍脈;而遊戲中能傾聽到龍脈的女巫一詞也能聯想到古代的命理師會被稱為巫師;然後算命的解析能力可以延伸解讀成女巫找到核心的能力;用來算命的工具則跟遊戲中能錄製龍鳴且用來共鳴的工具一樣,了解使用方法的人皆能使用。
各種被我帶入的既視感…XD
我甚至一度腦洞大開想像成每個能跟女巫共鳴的龍脈其實都是前人女巫所遺留的生命能量…就像《奧里與迷霧森林》的遊戲一樣,奧里傾聽先靈的聲音同時也獲得了相關的能力,女巫也是先傾聽到龍脈的聲音才找到龍脈(生命能量)的。

在商店頁面裡不管是PV或是內文介紹當中,製作組已經明確透露了這是場注定分離的冒險。
一開始我還蠻擔心想說既然已經知道了劇情遊戲的結局,那沒能期待不同結果的情況下是否還要去玩呢?
而遊玩過後這遊戲再度的讓我認知到,“結果”真的也就是過程的一個點,連成線的過程才是能深入人心的結果。
所以在提前知道結局的情況下,怎麼述說那份故事就是這遊戲所展現的敘事能力。
後期有些解謎需要費點心力,還有些跟主線反方向的路線有支線的小事件跟小遊戲可以玩,包括有隱喻的小故事跟壁畫可以探索跟蒐集。
遊戲裡最常讓我又大叫又跳腳的大概是觸發戰鬥事件的時候吧,頻率又高、骰運又不容易過…能避戰我幾乎都選擇避戰,撇開常失敗的因素,戰勝的回饋覺得太少,感覺不太值得一戰,希望隱藏成就裡沒有要求要全部都戰鬥過的成就…

【短評】

畫面安排的很舒適,有些龍脈的特色很鮮明漂亮。
遊戲中設計的有細節的人物是核心人物,這可以聚焦要注意的資訊。
我最喜歡跟龍鳴共振的時刻,起初以為只要核對圖示就好,結果越後期裡,真的越需要仔細“聽龍鳴”位置。
後期有些解謎需要費點心力,還有支線的小事件跟小遊戲。
玩過後這遊戲再度的讓我認知到,“結果”真的也就是過程的一個點,連成線的過程才是能深入人心的結果。
推薦給喜歡太空主題、探索、冒險解謎、敘事遊戲的玩家

【相關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玩家哇頭沒頭
玩家哇頭沒頭
某天開竅後擔當起人生中的玩家,目前撰文類型有ACG心得、遊戲評論、遊戲攻略、生活紀錄、內在剖析、命理相關事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