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Camden Market Black Gull BooksX選書占卜學

2022/0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無意間逛到了一間很鍾意的書店。比起連鎖大書店,我更喜歡逛獨立的小書店,甚至越破舊越喜歡。
Black Gull
獨立書店特別能顯出老闆獨特的選書品味以及重視的議題,這家Black Gull老闆的品味很合我的胃口,店內主要都是人文類的選書,而且有許多特別的版本收藏。
Black Gull
這樣狹小的空間卻充盈了寶藏,給人無盡的安全感和滿足感,彷彿進入霍爾的房間,需要人點著蠟燭小心前進和左右張望,每個書櫃都是那樣神秘並且閃閃發亮,在那樣的空間裡會感到自己的生命是飽滿的。
書塔
店內主要販賣二手書,幾乎大部分的書況都很不錯,而且價錢非常公道,大概是原本的半價。

我選書的方法是隨意打開有興趣的書的其中一頁,也不從頭讀而是任意停留頁扉上的文字,如果某段文字回應了我的生命或是特別吸引我,我就可能會買下它。彷彿某種占卜的儀式,也是看和這本書有沒有緣份。
Black Gull
今天好奇打開了William Burroughs的The Ticket that Exploded, 因為之前我在寫essay時雖然有提到這本書,但對內容仍然有些陌生。而翻開後的那一頁竟然完全回應了我此刻正在書寫的另一篇文章的議題,關於鏡子、對立面、形變、超現實主義。
The Ticket That Exploded
更神奇的是我拍下這一櫃書的照片給Z看,因為這是他的研究領域。後來我買完書後才看到他回我訊息,在我傳給他的照片中圈出我買的那本書,問我圖中藍色的書是哪一本,我打給他跟他說那本就是我買的The Ticket that Exploded,他說在我打給他的前兩秒,他正聽著William Burroughs的卡帶,而他才在訪談中提到了這本書。
The photo I sent to Z
我說這正是the past speaks to the future,這樣的巧合其實時常發生在我的生活中。對我來說,命運的齒輪就是這樣環環相扣,相互推進的。
結帳時我特意和書店老闆說 I love your book collection.她意味深長地從眼鏡後看著我對我說Thank you.
我想,每個開書店的人都是理想與浪漫主義者吧,而我願是書店的信徒。
10會員
17內容數
2021年第一次踏上了英國這塊土地,希望可以藉由文字與照片將這段歲月記下,無論是我遇見的人、看過的風景或是腦袋中所浮出的一些和這時空產生奇幻作用的一些想法,我想要一直記得,畢竟我是那樣善忘。把這個專題叫做收音機是因為收音機接收宇宙無形的訊號,我也想感受時空的電磁波,並將感受處理成有意義的訊號,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收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