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成為一名生命教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怪怪的感覺糾纏著我

2019年6月,我離開了待了八年的公司,這是一間名列全美Fortune 500的全球企業,全世界有上萬名員工。我從一名獨立工作者(individual contributor),經歷更換部門、成為帶人主管、外派新加坡,以及創建自己的團隊。從一個自認薪水小偷的階段,到一個在公司受人敬重的位置。(說來好笑,曾被同事比喻為被祀奉的媽祖階級,希望沒被亂燒香!)
在正式離職前一年,一股怪怪的感覺開始糾纏著我,「沒有什麼不對」,我的每一天像地球公轉自轉一樣,自然地運作,工作與生活上的挑戰當然存在,但總是能找到在其中航行前進的路徑。但是,也感覺「什麼很不對」,當我往內心看時,總有一種少了什麼的感覺。在那之後,我開始了至今兩年多的自我探索之旅。

充滿驚喜的自我探索

這兩年多裡,我做了很多以前想做但沒做的事(如:學習教練對話技巧、畫畫、創業、替家人付出時間、真正的休息、勇敢說不),以前很不想做的事(如:學騎機車、業務開發、承認自己的脆弱、擁抱自己的光明與黑暗),以前從來沒想過的事(如:陪伴有憂鬱症的朋友、結束創業、學習深度冥想與能量療癒、主辦盛大寵物趴和移地工作團、以非正規教師身份到大學講課、玩了Podcast和Clubhouse),還有回首才發現的事:沒當成正職的教練工作也默默累積了兩百多小時!
去年我在玩易經解讀時(和澳洲人學易經,這又是一個從來沒想過的事),第一次出現問題從天而降:「為什麼教練會出現在我的人生時間線裡?」我得到的卦是賁卦(Grace),賁卦下面是火,上面是山,火從地底噴發上來,讓山隨著岩漿發亮,產生新的地貌。我自己的解讀是,我內在的火被重新點燃,且燒得更加炙熱,而外貌卻像山一樣,冷靜穩健,這是一個重生的恩典(Grace)。

花若盛開 管你蝴蝶有沒有來

現在,我是一名生命教練,協助自己和他人打倒吸乾我們的內心妖怪,擁抱生命,像花一樣綻放生命力。「教練你好,我想要綻放我的生命力。」如果有一天有人這樣跟我說,我大概會開心到飛出大氣層。事實上目前並沒有任何人這個跟我說。但回過頭來看,那就是蛻變的過程,我以及我服務過的成功案例,都變得更像長輩早安圖裡的那朵花,不管有沒有蝴蝶,都照著自己獨特的生命樣貌綻放。
當我裸辭的時候,我並沒有設定任何的目標,只是讓生命帶著我走,我想了解更多關於自己和宇宙的秘密,而我也在過程中發現太多驚喜與奧妙,以及更多的未知!當我們靜下心來看待這個世界時,會發現數位時代資訊量的暴增,讓人更難以找到清晰、實用,且符合集體最大利益的內容。我提醒自己:「這麼寫,這麼說,能讓我問心無愧嗎?能讓我創造一個更想如此活著的世界嗎?」也因此有股莫名的推力推動著我,藉著分享我自己的起點,讓更多人知道,並不一定要被什麼戲劇化的人生遭遇撞擊,才可以自我蛻變,只要有意圖,辨別出合適的方法,改變可以是好玩又美麗的。
而一步步走到現在,也不是要倡導什麼第二人生、自由工作,或專業教練的生涯追尋,我只希望每一個人,包括我自己,在看了我的文字、投入我的一對一教練,或參加我的工作坊跟講座後,能感覺到:Hi motherfucker, 人生好像也挺不賴的嘛!我準備好了。:)
內在力量教練Sabrina莎賓個人網頁:點此
預約20分鐘線上體驗:點此
最後獻上我的自我教練之歌,來自冰雪奇緣2的Show Yourself.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靈魂教練 莎賓
靈魂教練 莎賓
嗨,我是靈魂教練莎賓,我教人傾聽靈魂發出的聲音,相信自己、展現自己、創造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