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之路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年底,很幸運成為全國16%取得就業服務人員國家乙級檢定合格的一員。很多朋友好奇,究竟為什麼要花時間唸書考這張証照? 是想開獵頭公司? 還是搞人力仲介?
其實我的目標只有一個:幫助被教練的朋友更順利走上人生花路。
花路,前途一切順利、美好之意
(圖片來源/___e_unji@IG)


2002年,經歷生老二的產後憂鬱以及家庭經濟困境下,開始了斜槓的創業之路。當時我過著偽單親一打二的生活,為扛家中經濟重擔,除了正職的光學產業工作外,自行創業代理美澳有機保養品、精油和藥草茶;正因為和國外生意往來,大老闆們常因為要被coaching而更改會議時間 - 當時的我很懵懂,只知道這些教練大多是跟心理學有關的專家,幫助企業主或經理人釐清腦袋的想法讓企業更上層樓,沒想到有一天,自己也會跟教練扯上關係。
經過了10年,正職的光學產業工作千辛萬苦爬上高階經理人之位,而原本創業的公司出售後,又再次創業。在家庭與工作的雙重煎熬下,每天持續不斷的在給予和付出(對家人和員工都是),有種靈魂被榨乾,但軀體卻仍硬挺著光鮮亮麗的虛無感和失落感 - 脾氣大、看任何事都不順眼、失眠、健康亮紅燈等等,對於工作和人際關係、家庭生活,我自覺有問題,但卻不知道問題出在哪,更不知道找誰也拉不下臉找人求助,只能無奈的日復一日自我消磨、重蹈覆轍。
機緣巧合,接觸了國際教練培訓。三四十萬的學費,大部份同學上完課後反應不知道自己聽到或學到了什麼,因為課程不但有術(技術),還有道(真理)。這門教練課,讓我看見自己此生的使命、見証了自己如何及為何成為今天的自己,以及未來要往哪去的路徑與目標 - 很靈性、很感性、很震撼,徹底改變了我看世界和看自己的角度。透過每日不斷的修練,身邊的朋友和同事都明顯感受到我的不同,工作和生活,甚至於家庭關係,都順風順水的逐漸走上花路。

在從事教練諮詢的過程裏,有趣的發現是不論對方身份、性別、種族、文化、階級,都有相同的本質(此為"道"),而當我有更多一點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時,就能更有效的貼近目標,讓被教練者更容易看見真實的自己。
為了更多元的了解教練體系,除了ICF我也再進修了美國BCC國際教練;因為生活和工作分不開,進而涉獵GCDF國際職涯規劃師、SCPC國際職業策略規劃師的領域;教練和心理諮詢有異有同,所以拿了中國高級心理諮詢師和NLP專業執行師的証照,亦仍往心理學精進;每個人生的策略規劃都是交互影響的動態系統,SDA策略動態分析師的專業就能在此時派上用場;溝通談判技巧,在任何商業或人際活動中都要用精用活,自然溝通談判的甲乙級証照也就有發揮之處;受疫情影響,很多台灣的朋友在職涯上都受到了極大的衝擊,許多令人頭昏的法規條款,就得要靠就業服務乙級証照的專業背書來解答。
時至今日,累積超過1,200小時的一對一教練諮詢;近百場的企業培訓和演講;陪伴、支持超過6個國家的朋友走出生命中的獨一無二的花路。謝謝你們,同時豐富和滋養了我的生命,讓我可以更茁壯的成為他人背後支持的力量。
如果你對人生或職涯感到困惑或無力,
如果你想看到自己的人生亮點,需要有人支持與陪伴,
請與我聯繫,我是Nicole,你專屬的花路教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活成一朵花,人生處處是花路。 歡迎如花般精采的你,進來坐坐,一起分享花香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