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牙齒這傢伙2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短篇的概念

大概就是更到做完牙套結束吧這系列哈哈哈
不過今天這個沒有什麼太驚悚的部分,是說看牙醫這個感受好像也蠻取決於本人感受,有的人不怕就是不怕,我是我以為我不怕但是其實很敏感的類型😂

繼上次止血半小時之後,還好後來就再也沒有流血,今天因為是要幫附近牙齒跟那顆牙齒建模,所以暫時把臨時假牙先卸下來,果然那個熟悉的血味又出現了...
拆下來說要漱口的時候我就知道又流血了,果然我很容易流血.....而且牙齦又是很脆弱的部位,往往在醫生說之前我就感受到了。
不過今天沒有什麼驚悚描寫主要是建模那個探照儀(?蠻神奇的。
因為需要周邊牙齒的形狀他們才能幫我做適合我那顆牙齒的形狀,所以牙醫助理姐姐是先幫我用棉布把口水都擦乾,(不擦不知道原來口水這麼多)才有辦法好好的照到形狀,今天這個姊姊感覺比較熟練,所以說明跟動作都很流暢,只是那個探照儀需要塞進你嘴巴裡去用3D照相,就一邊聽到旁邊電腦跟探照儀發出低哩低哩低哩的聲音,然後一邊在你嘴巴裡照,也因為照得很仔細,所以幾乎是每個角落都有拍。
都不會痛,但就是一個很神奇的體驗,那隻探照儀前端應該有十元硬幣大小那麼粗吧,然後就是塑膠的機器質感,就在你嘴腔裡探著。
這次真的就像我上次那張圖的貓了,因為牙助姐姐說要把舌頭收在旁邊(我是照右邊所以收在左邊)
雖然舌頭沒那麼長像這隻貓這樣,但我腦內就是一直想到這張圖😂覺得我好像就像這樣子。
照到後面因為還要照咬合的模,牙助姊姊說因為我牙齒後面能張開的幅度比較小,所以照咬合會比較不舒服,然後就示範一次塞到後牙那邊去了,的確是有點催吐的感覺(?那個位置的確連刷牙都很少會開到那位置,不過還好不需要太久,就是確認咬合跟能夠吞口水的位置就可以了。
照完之後我還瞄了一下電腦的畫面,瞬間我的那上下排牙齒形狀就出現了,所以主圖才是那個牙齒模型,畫面就長得跟那個差不多!
雖然我很好奇但是因為拿掉眼鏡所以其實我看的不是很清楚,原來牙齒3D建模會長那樣!科技真是太神奇了!

建模的部分就這樣結束了。

接著是選牙齒的顏色,雖然說因為是後牙看不到,不用做到非常漂亮的表面,不過顏色還是可以挑的,正常來說健康的牙齒應該是有點偏黃,不是藝人那種接近正白色的偏藍白,所以應該比較是乳白色,醫生挑了兩三個,以我來看其實差的不太多,但我還是選了那個醫生說偏白的顏色,因為比對門牙的確是沒有太白到哪去,所以選一個稍白一點的也沒什麼關係。
但今天醫生說也順便幫我清一下牙結石,所以今天的痛點在這(欸
清牙結石就是會有一直在戳牙齦的感覺,然後因為醫生又很仔細所以就感覺全部的牙縫都在被針戳,果不其然又流血了...真是的,到底哪這麼多血好流...剛清完我整整漱了兩杯水的口吧!
現在就是有牙縫空空的感覺,直到我回到家都再漱了一次,因為又感覺到那種血的特有味道,牙助姊姊還說,今天就幫我洗牙過個好年😄本來我擔心如果來不及的話就過完年再裝,不過據說下周就可以裝了,好啦今天就到這吧~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