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和解|該做的我都做了,為什麼還是不快樂?-- 轉身接住自己,對自我真實才能真正的快樂

2021/09/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為什麼我該做的都做了卻落到這番地步? 」

那天一位學員來個案 她一向都是笑口常開的 每個人總是能夠被她正能量給感染 腦筋好、反應快、會讀書
但她卻無法感受真正的快樂 為什麼一個一直笑口常開的人卻不快樂呢?


快樂其實有層次 當你必須要「刻意找尋快樂」「刻意忘卻不快樂」 你才能感到快樂時 有許多恐懼都在這些心念中產生
「是不是我不轉念,就會看到許多生命中沈重、無法改變的痛苦?」

「是不是我不快點積極面對、努力看見很棒的地方,我的人生就會崩解斷裂?」

「是不是我所擁有的快樂,是個假象?」

「是不是我不持續努力積極,我所擁有的一切就會失去?」

這種拼命的努力,源於對內在的不信任

是不是我一停下來,現在擁有的就會停止、我就會不夠?
花點時間,學習自我和解,懂得如何自我關懷、自我同理,一生受用
快樂並非恆常

痛苦也並非恆常

生命本就包含苦也包含樂

若你想要生命中全都是正向、積極、陽光的

那你可能才會因此招來痛苦

若你只願意看見生命中的苦痛、失去、無奈

那你喪失了好多精彩的角度、一瞬間的大笑、忘情的舞蹈、一場開心的遊戲、一顆多汁甜美的蘋果、大雨後陽光露臉的淡淡彩虹

帶著她勇敢的下探潛意識「自我和解

面對真正的她 她終於承認了

承認「我不快樂」

承認「我很努力創造快樂好久了」

承認「我努力遺忘不快樂好久了」




帶著她

接住她自己

那個接住來得正是時候

讓內在的她終於可以「真實」了

內在的她說 「你可以不用一直想改變我了」

「我不快樂就是不快樂,不要再一直假裝我很快樂,那是騙人的。」

邊流淚的她 笑著對自己說

「好啦,我知道了啦,以後我會學著真實一點」

內在的她也可愛的撒嬌回應

「我有時候真的很累了,你不要再要我做這麼多事!我很累誒」

與內在的自己撒撒嬌,實在是挺健康的一件事


結束後
她回訊跟我說


「老師,真是很謝謝你,我從沒有這種很深層的感受,好像很有愛、很溫暖,就是感覺非常療癒,而且回到家狂睡耶,睡醒後整個人好累,但心卻感覺很輕鬆。過了兩天,心都還是感覺暖暖的,好像真的有搞清楚自己的需要....我一定要記住這個感受!要誠實的對待自己!」

#和解療癒三日心法課 (心念|愛|實踐)
▍#課程內容:▍
10/14 (四) 10:00~17:00 (中午午休)
*「與身體對話」:開啟自癒的第一步,恢復身體自癒力
*「鏡子心法」:與自我連結的起始,自癒界第一夫人Louise Hay曾說:「做鏡子練習,是你這輩子可以給自己最棒的禮物」
* 「和解心念」教授
* 「自我傾聽」練習,情緒慢覺察
* 情緒的扶持與流動
10/21 (四)10:00~17:00 (中午午休)
*「與身體對話」「鏡子心法」練習
*「和解療癒心念」教授
*「和解療癒」流程介紹
*「和解療癒心法」教授
* 自我和解練習
* 家族排列於和解療癒中的應用及教授:不同角度的生命
10/28 (四) 10:00~17:00 (中午午休)
*「與身體對話」「鏡子心法」練習
* 自我和解練習
* 家族排列於和解療癒中的應用及教授:生命關係和解
* 自我認同、重新定義生命經歷:收下生命禮物的時刻 🎁
* 愛的生命圈

▍課程時間:▍
「和解療癒心法課」三日實體課程
10/14、10/21、10/28 (週四)
10:00~17:00


「和解療癒心法課」六日線上課程
10/19、10/22、10/26、10/29、11/2、11/5 (週二、週五)
晚間19:30~21:30
▍課程地點:▍
實體|台北市松江路97巷2號3樓(捷運南京松江站走路兩分鐘)
線上|Google Meet
▍課程報名:▍點此報名


|#自我和解 | #和解療癒| #自己承接| #自我關懷| #自我同理|

Hsin老師 靈性專欄
和解療癒體驗課台北場@松江南京 Hsin老師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