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49位菩薩 - Calvin Malone

2022/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遇見49位菩薩』 這本書的中文譯本中有一段話:
這些情緒、思維及想法,只有在你執著不放時,才會產生力量變得真實。當你專心於當下時,其它一切事物就會立刻消失。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 ,多年前,因為現在想起來也不算什麼的事和父母鬧翻 ,
接著一發不可收拾的,把從小到大狗屁倒灶有的沒的故事都在心裡重演了一遍;
演完後,在我心中自己瞬間成為悲情劇的『女主角』 。
那些在傳統家庭下和父母之間的思想衝突、覺得自己不被理解的委屈、不受重視、被冷落等等的負面情緒一直纏繞著我,好一陣子我都走太不出那種氛圍來。
所以當讀到這段話時,讓我有全身一震的感覺。
原來那些情緒會困擾著我,是因為我給了它們力量,
因為我狠狠的死抓住它不放,在心裡一遍又一遍的讓它不斷出演,
所以它的力量就愈來愈強大,大到讓我深陷在這些情緒裡無法自拔…
當我體會到了學會放手的重要,並且告訴自己:
『不管自己以前有多受傷,那都已經過去了;把現在我活的更好才是重要的!』
雖然要完全做到真的還很難,但我發現當我朝這方向的目標前進時,
那些困擾著自己很長一段時間的負面情緒也慢慢的在釋懷當中…
    Juily Liu
    Juily Li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