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們就是陌生人|祕魯‧Puno|圖文日誌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十數年前,曾經有個剛進入熟識階段的朋友(曖昧對象)問我:「妳是不是小時候過得很辛苦?」
我很訝異他怎麼知道。
他說:「有辛苦童年的人,別人對他的一點點好,他會特別感動。」
我那驕傲又自卑的小我,對他的話感到很震驚,原來我被看得這麼透嗎?也不禁覺得,我是不是太容易被取悅了?
內心的情緒很複雜,我不想要當一隻哈巴狗,我想要當一隻獅子,驕傲不被看透。


現在回想,會不會某種程度上,其實自卑感沒有什麼問題?自卑感與自傲感,本質上並沒有什麼差別


在大旅行途中,每一個對我們好的人,都讓我很感動,而且記在心中念念不忘。
曾經覺得很希望能回報他們,但事實上,這些人我很可能這輩子都不會再見到了。他們對我們的好,我們的感謝與感動,施與受在那個當下就已經完成了。


在祕魯南部,我們經過了兩次大城鎮普諾(Puno),海拔 3,860 公尺(跟玉山 3,952 公尺差不多高)。
第一次是匆匆路過,南下前往玻利維亞的 Uyuni 鹽沼。去了鹽沼之後回程北上,又第二次來到普諾這個城市。


第二次來到普諾,我們入住了一間俯瞰的的喀喀湖的舒適民宿 Mirador del Titikaka
可能是水土不服,說書人從玻利維亞開始嚴重的拉肚子,身體很不舒服,無法移動,我們於是和民宿老闆商量,能不能再多住一天。
但接下來的巴士票已經買了,民宿老闆說下午他可以去巴士站幫我們把日期延後一天。
稍晚我們在房間休息,他敲敲門,除了改好日期的車票,他送來了一罐電解質水給說書人。
這不是他的職責,但他仍這麼做了。
我們就是陌生人


如果把每個身邊的人當作陌生人,是不是心會更自然?
沒有「我對你這麼好,你一定要對我比較好」,也沒有「這是你欠我的」討債傲驕心態。
當然也沒有「你對我這麼好,我一定要還你」、「這是我欠你的」內疚沉重心情。
當下想做就做,沒有餘裕做就不做


給出去的愈多,在這個物質世界看似擁有的變少了,在無形的世界擁有的變多。
朝三暮四,朝四暮三,都是一樣的。
只是我們總覺得不一樣。


的的喀喀湖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可承載航運的湖泊,湖水來自安地斯山脈的融雪,面積 8,372 平方公里,大約是四分之一個台灣。
在湖上有蘆葦浮島,原住民烏魯族 (Uros) 為了躲避印加人的侵略與戰爭,用長在湖上的蘆葦製作了厚度約1.5 公尺的浮島,在上面生活。船隻也用蘆葦打造。


這篇文章中整合了 2 次經過普諾的日常、遊的的喀喀湖、蘆葦浮島,以及 2 篇旅行日記。
這次的照片很多我很喜歡,編輯完發現共有 55 張圖文 😮 全部放上來希望你看得開心~

準備好了嗎?我們出發吧~


普諾日常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家金城酒店的米粉湯是在玻利維亞認識的台灣人推薦的,很巧的一次相遇。

兩個女孩推薦普諾的金城酒店,她說:「妳要跟老闆娘點菜單上面沒有的,要點『舶來品』的米粉湯,老闆娘會從下面櫃子拿出來塑膠袋包裝的米粉,那個米粉才對味!」

之前特地寫了一篇記錄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之前的文章寫道: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459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內容總結
的的喀喀湖
5
/5
5.4K會員
832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